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如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如雪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發如雪 標籤:發如雪作文

漆黑夜,明月上枝頭,紅紙燈籠。

  三更寒風,吹罷梧桐葉,更顯憔悴。  

明月非滿月。今晚的月既晴又缺。風推紙糊木窗,擾得油燈不安跳動。以酒澆愁,心緒卻更亂。我的臉不再稚嫩,風霜幾多年,留下了闖蕩江湖的刀疤。想你也朱顏易改,青絲中或許暗藏銀白。  

 緣字決 幾番輪迴 你鎖眉哭紅顏喚不回 縱然青史已經成灰 我愛不滅  

笑罷我倆青春隨光陰逝去,舉酒再一杯。往事如潮,隨驟風灌進腦中。  

竹林黛,溪伴竹林清。你靠在青石邊彈奏一曲天籟之樂,我拔劍舞,砍下竹葉紛飛,落滿你的發。但願永遠這樣。竹林如初,溪水如初,伊人如初。  

 還記得,你躺在我懷中,眼淚縱橫。朱顏不再,朱顏不再。你不停地重複,一直到渺無聲息。我知道,你是在怨我未把容顏青春看。  

繁華如三千東流水 我只取一瓢愛了解 只戀你化身的蝶  

 孤獨旅途,寂寞旅行。沒有目標。途中,除了廝殺,除了苟全性命,我還能要更多的什麼?只求心中的思念不斷,心中的愛不滅。混亂江湖,鮮血一遍遍地洗刷聖潔,就連發黑的血泥也能綻出艷麗的花朵。有很多事常是不能自己作主,你可否知道?  

你發如雪凄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 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你發如雪 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微熏的歲月 我用無悔 刻永世愛你的碑  

 信,好不容易送到我手中。發黃的信箋中,你說道,總是有花堪折無人折,待到無花空折枝。是在抱怨我太久未歸。我能夠想到,你每日倚窗舉目遠眺,卻遲遲等不到歸人。我了解你的失落。我又何嘗不是淪陷在我們相聚的夢中,醒來之後,眼前依然血雨腥風?  

 還是決定回來看你。  

 竹林,小溪,木屋。我推開門,你面如梨花。錦衾的一角,有黑色的已乾的血。我回來了,我說,將你摟在懷中,感覺你輕盈了許多。你說,對不起,對不起!有什麼好向我道歉的?把你一個人留在家中,來不及照顧你,我的錯,又豈止對不起三字替代得了?你的身體輕輕地顫,不停地顫。你說,希望有輪迴,下輩子,我還做你的妻……你仰起梨花般帶雨的臉,嘴角艱難地往上揚,眼睛彎得像月芽,閃着微弱的光。  

 你輕輕地閉上眼,眼角滾落了兩滴淚珠。你怎麼了,就這樣離開了我?你不是說要陪我走到老么?我向你承諾,以後退出江湖,同你隱居深山。這不是你一直期盼的?你怎麼,就這樣走了……  

 我用劍,一遍又一遍地在青石上刻着你的名字……  

 我靠在你的碑邊,一遍又一遍地吹着你生前喜愛的笙……  

 我在竹林中,一遍又一遍地舞劍。你的笑,在劍影中閃現……  

 銅鏡映無邪 扎馬尾 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我扛劍,依在門邊,月亮已爬上枝頭。你坐在銅鏡前,梳着馬尾辮。回頭對我笑道,今夜暢飲何如?我說,好!今夜不醉休歸!  

 往昔,現今交疊在一起,我已分不清你是否還在,亦或,我倆早超越了生死的界限了……

您正在瀏覽: 發如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如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