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詛咒,靜歿薔薇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詛咒,靜歿薔薇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我不愛你。這是我最後的謊言。

  ——她

  原來,我愛的一直都是你。

  ——他

  悲慘的故事通常會有美好的開頭。但很不幸的,它的開頭是凄涼的,正如它的結尾一般。

  9月的天氣已經轉涼了,但薔薇花依然含苞綻放,只有些許已枯萎。如血一般的紅色,不禁讓人產生錯覺。她,一個雙子座女生,一個因丘比特惡作劇而被詛咒的星座。在很久很久以前,她聽別人說的。一開始,她並不相信。但事實證明,她的愛情註定失敗。久而久之,她不再相信愛情。直到他的出現,讓她懂得了何謂真愛,教她淪陷於愛情中無法自拔。她真的愛上了他,很愛很愛。

  現在,她站在街上。如同9月的薔薇般脆弱的心正在一點點破碎。如果時間倒退,她希望自己不會那麼聽他的話;如果時間倒退,她希望自己是個好學生,而不會逃課;如果時間倒退,她希望自己是瞎子而什麼也沒有看見。在對街上,他正摟着另外一個女生。他明顯已經看到了她,還向她揮手。在兩個人過馬路的時間,他時不時親昵地把頭湊到那個女生的耳邊說著什麼,惹得那個女生嬌媚地咯咯直笑。她一下子明白了。她想跑,但她的腳完全麻了,挪不動腳步;她想哭,但剛流出的眼淚就被風給吹散了。恩,是的,風很大。

  “我們分手吧。”他說完,就摟着那個女生的小細腰走了。沒有任何前奏,沒有任何理由的,他和她就這樣分手了,她一點反抗的餘地也沒有。終於,淚水戰勝了風,流滿了她嬌小的臉頰。路人紛紛投來同情的目光。薔薇花隨風搖擺着……

  她不再逃課,不再遲到,不再微笑。她認真聽講,進教室前禮貌地喊報告,每天寫論文寫到很晚……但她仍忘不掉他。她成為她們系裡的冰山公主。只要追求她的人她都答應,然後再一個個沒有任何理由地把他們甩掉。但她仍愛他。她以為自己會恨他,她有太多恨他的理由了。可她恨不了,愛遠遠超過了恨。她對自己對他的愛表示驚訝。但驚訝過後,她痛恨自己,痛恨自己為什麼那麼愛他,痛恨自己為什麼是雙子座女生。

  想了一夜,看了一夜星空。記得就在一個星期前,他和她來到學校的天台看星空。他向她訴說著自己的愛,她幸福地笑了。她記得,那夜的星空和今夜一樣。心,已不再。不知不覺中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太陽已探出了腦袋。一夜未見,太陽還是原來的太陽,同樣的大小,同樣的胖瘦。今天是周末,宿舍里的同學有的已經回家,有的還在睡覺。她拿出手機,撥通了那熟悉不過的號碼……

  “喂?”很明顯,他還在睡覺。

  “喂。”她的聲音有些抖。是因為害怕嗎?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懦弱了?還是自己原來就這麼懦弱?

  “什麼事?”也許,他還沒聽出她的聲音。

  “今天中午11點,我們第一次見面的火鍋店。”

  “哦。”

  “不見不散。”她加了一句。

  “嗯。”

  “再見。”還沒等他說話,她就掛了電話。

  中午。

  火鍋店的包廂里,只有火鍋沸騰的聲音。沒有佐料,只有清湯。她讓服務員不要進來,她要一個人靜靜地等他。

  11點……11點05分……11點10分……

  難道發給他的包廂號沒有收到?難道堵車了?難道他有急事抽不開身?無論怎樣,他說過,他會來。

  親愛的,請允許我最後一次相信你。她想。

  她緊緊握着手機,看着湯水一點點減少。

  或許,她錯了。他根本不在意她,他根本沒有愛過她,有可能他連他們第一次見面的火鍋店也忘記了。

  終於,火鍋幹了,發出呲呲呲的聲響。時間,下午三點。其中,服務員進來過4次。她說不用加水,我正在等人。你們不用再進來,我會把錢先付了。如果等火鍋幹了人還沒來,我自己會走。

  她從包里拿出一把水果刀,微微一笑。或許,許多人會問這何必呢?為了一個人,不值得。但沒人懂,每人懂她的想法,她自己也不懂。愛情,就是這樣。

  血液順着她的手掌、手指流下,流進鍋中。紅得,如同綻放的薔薇。她就這樣,睡著了。

  3點30分。打完籃球的他回到宿舍打開剛剛充好電的手機。一條新信息……該死,忘記了。他咒罵一聲,連忙衝出門叫了一輛出租車。他知道,以她的性格,她會一直等下去,直到他來。原來,自己還是那麼在意她。他自嘲地笑笑。

  當推開包廂門的那一霎那,他呆住了,不,不止他,在門外的所有人都愣在那裡。瘦弱的她趴在桌上,一臉安詳。火鍋中的清湯已干,取而代之的是如薔薇辦的鮮血。手腕上的血液早已流盡。

  他的腦中一片空白,又似乎被許多亂亂的東西塞滿了。淚水不知什麼時候流了下來,順着他俊美的臉膛無聲地地落在地上。他衝過去,抱着全身冰冷的她。從她手上掉落下一張紙片,上面赫然寫着“我不愛你”。他終於泣不成聲,再次抱緊他,在她耳邊重複:“傻瓜,我來了,我來了……你怎麼可以那麼傻?我愛你,我愛你呀……我愛你……”醫生來了,殘忍地把他拉開,帶她去醫院,把孤獨的他丟在他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他不再逃課,不再遲到,不再微笑。他認真聽講,進教室前禮貌地喊報告,每天寫論文寫到很晚……

您正在瀏覽: 詛咒,靜歿薔薇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詛咒,靜歿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