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白薔薇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白薔薇對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一輪殘月嵌在空中,我浸在黑暗中。 

  我坐在窗檯前,面前打着65分的試卷,深深刺痛我的心。我欲哭無淚。種在窗檯的白薔薇在月光的照耀下,閃閃地發出柔弱的光,看着我,問道:“怎麼了?不開心嗎?”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黯然傷神地說:“為什麼人總是付出了努力,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呢?為什麼我總是努力,卻仍然停滯不前呢?這世界到底怎麼了,一點也不公平,我不想再努力了。”我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白薔薇望着夜空,靜默了一會兒,說道:“你確定你儘力了嗎??” 

  我肯定地回答了她:“是的,我儘力了。“ 

  白薔薇點點頭,說道:“每個人的信念都是一顆種子,只有意志堅定的種子才有可能忍過種皮即將發芽時的無比疼痛。一旦突破種皮,便可鑽破黑暗,感受到陽光的溫暖。突破種皮的芽兒,還可能要經受大雨的沖刷,陽光的暴晒,這時候,許多剛出土的芽兒都會抵受不了,只有那些有強烈的求生意志,堅定的信念的芽兒,才能挺直腰桿,不管怎被蹂躪,頑強地活着,直至開出的花兒飄香天涯,它們才是最後的贏家。也許,你現在心灰意冷,但是,我希望你心中也具有這樣的信念種子,經受打擊后,依然不依不撓,向現實挑戰,戰勝它,那麼,你也會成為最後的贏家!” 

  聽了白薔薇的話,我低下頭,暗自思索:我真的被打敗了嗎?我難道也要做那被暴風雨折腰的芽兒?不,不能,我要做最後的贏家,即使現在受到打擊,我也不能輕言放棄,只有這樣,我才能真正地成功! 

  想到這兒,我豁然開朗,釋然一笑,低聲說道:“謝謝你,白薔薇。”然後拿起書本,鉤鉤畫畫起來…… 

  一個月後,一張98分的試卷躍入眼前,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欣喜湧上心頭。 

  白薔薇依然在夜空中閃爍着,我也找回了遺失的信念。信念成就成功,只要緊緊握住它,馬不停蹄地駛向遠方,才可成就卓越。我的信念種子,終於開出花兒,飄香天涯了

您正在瀏覽: 與白薔薇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白薔薇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