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我和世界不一樣》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和世界不一樣》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他,從出生就沒手沒腳,他,儘管受盡嘲笑,但卻自強樂觀!他一個沒有朋友卻能使所有人開心的殘疾人,他就是尼克-胡哲一個比霍金還要身殘志堅的殘疾人。

  尼克,來自非洲,自第一眼看到他時,目光便離不開他的身影。有一絲的同情,更多的驚奇。我驚訝他這樣極度殘疾的‘‘怪胎’’是怎樣活下的,而且活得如此自信,如此樂觀!“無手無腳無憂慮”這句話用在他身上,可謂是再合適不過了!

  他怎麼會如此的與眾不同?我懷着一絲絲的好奇,繼續看下去。

  他說;“無論有多麼困難,我也定會克服,無論那目標或理想是多麼遙遠,多麼遠大,我也定能達到,我只需要按部就班。這樣,所有的殘障便都消失了。現在人們開始認識我,他們知道我生命有什麼成就。他們不看我是殘障的。他們反而認為他們自己比我更殘障,這就是個真理,只在乎我們的選擇。我不在我是殘障的,是的,我是沒有四肢,那又如何?”

  80分鐘的視頻,在我感悟的同時結束了。

  其實我真的是很佩服他,他太堅強了,永不放棄,失敗了再來一次,活出獨一無二的自己。

  他說,他在八歲那年也曾埋怨過,他問別人,為什麼他無手無腳?為什麼人人都有的東西,他卻沒有?

  我想,也許他也曾悲觀過,也會把自己鎖進黑暗的屋子中整日落淚,或是對着自己的父母發脾氣?

  經過半年的思考,尼克終於想通了,他不能每天早上剛起床就抱着爸爸媽媽或是醫生,懇求他們給自己一雙手一雙腳,雖然他多麼渴望擁有一副完整的軀體!他放棄了悲哀。

  他微笑的轉身,對聽眾說:“失敗了怎麼辦?再來一次。”聲音雖不大,卻充滿了堅定。

  陽光透過堂,安詳的金色在他的笑容上流動,牽引出一種溫暖堅定的信念,鑽入人們的體內,我的心悄悄的狠狠的一動。

  生命有些東西是我們不能控制或改變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我們必需選擇,考慮到是該放棄還是繼續堅持。

  做什麼事都不要放棄,不要怕失敗,不要怕別人說你什麼,只要自己做得對,就是好樣的,不要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言語。什麼事都要努力做到更好。

  當一個人具有樂觀的心態與堅強的品質,儘管他是一個殘疾人,但仍會在眾人眼中脫穎而出,但一個人失去了樂觀的心態,並不存在堅強的品質,他的一生就會平淡無奇,甚至陷入低谷。

  我們不要懷疑自己的力量,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可能並不完美,相反有些人因為太優秀了,才會被上帝狠狠咬去一大口,落下缺憾,尼克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沒有來自上帝的愛,也就不會成就今天的我們!

  感謝上帝!讓我們找出自己生命中需要感恩的一點一滴。

  我們想要成功,想要收穫,便要先練就高於常人百倍的樂觀精神及鐵一般的堅強意志,這樣我們才能去堅持,去成功,去努力,去奮鬥!

  讓我們學會自信,它會讓我們在人群中閃閃發光,在生活中塑造一全新的自我!

  初二:最藍的藍

您正在瀏覽: 觀《我和世界不一樣》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和世界不一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