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誠信的光輝把人生和世界永遠照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誠信的光輝把人生和世界永遠照亮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讓誠信的光輝把人生和世界永遠照亮 標籤:黨的光輝作文 人性的光輝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誠信的故事作文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讓誠信的光輝把人生和世界永遠照亮”。

  誠信是什麼?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就是表裡如一,言行一致。我是一個七年級的學生,從小我們就受過關於誠信的教育,聽過許多關於誠信的的故事:歷史上着名的商秧變法就是從“立木取信”贏得人心開始,新法得以順利推行,秦朝振興掃蕩六國實現了中國的統一!現實生活中高考狀元唐黎因沒喝過某種“補腦汁”,而拒做該種產品廣告,捨棄了巨額廣告費卻寧肯自已東挪西借湊錢上大學!

  古人云:“誠信於君為忠,誠信於父為孝,誠信於友為義,誠信於民為仁,誠信於交為智。

  誠信滲透於生活的各個方面。商人合法經營是誠信、人們之間平等交往是誠信。誠信是最寶貴的美德,是取信於人的根本,是一個社會繁榮的前提,是一個國家穩固的基礎。沒有了誠信,就沒有了社會的契約,就沒有了社會的秩序,就沒有了社會遊戲的基本規則!誠信,也是中華文明古國的傳統美德,幾千年受到人們的自覺信奉和推崇。但是,現在許多事情卻背離誠信讓人駭然!假煙假酒、地溝油;假評選、假廣告、假文憑,搞得人人自危防不勝防,天怒人怨。誠信的缺失給我們給國家帶來了太多太多的傷害!

  作為一個青少年、作為我們偉大祖國的未來,我們自已一定要堅持做誠實守信的人,外面的誘惑再多,我們也不能為之所動。誠信待人誠信處事,付出真誠收穫友誼和尊重。一切從我做起,一切從身邊做起!誠信的建立,不是一個學校的責任,一個家庭的責任,而是全社會全人類的責任!是每個有良心有道德有理想的‘人’的責任!

  我們需要誠信,我們追求誠信。誠信是崇高的責任、誠信是寶貴的美德、誠信是幸福的保障,誠信

  是我們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偉大的力量!同學們:讓我們呼喚誠信、追求誠信,攜起手來?I衛誠信!我們要讓誠信那不朽的光輝,把我們的社會把我們的人生永遠照亮!

  謝謝大家

  2012-11-17

  安徽合肥包河區合肥市濱湖壽春中學初一:吳宇晨

您正在瀏覽: 讓誠信的光輝把人生和世界永遠照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誠信的光輝把人生和世界永遠照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