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寒初俏,萬物復蘇。又是新的一年。對於我們這些山裡的孩子來說,這個春天是格外的特殊。

  學校準備組織我們搭車到百裡外的縣城去參加作文比賽。

  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們終於可以坐上大汽車到縣城裡去看一看了!我還從來沒有到達過縣城,更別說坐汽車去了!

  高興了許久之後,我和同伴們都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們的作文——真的能和城裡的孩子比嗎?

  想到這裡,大家激動的心又都落魄下來。

  “孩子們,你們天天上山下田,誰能說出一種不會開花的草?”慈祥的老校長微笑地看着我們,花白的頭髮好似絢爛的花朵。

  “這個······”我們東看看,西瞧瞧,竟沒有一個人能答得上來,“並沒有啊······”

  “確實沒有,每一種草都是一種花,栽在精美花盆裡的花都是一種草,而生長在田地邊和山野里的草也是一種花。不論生活在哪裡,你們和其他人一樣,都是一種草,也是一種花,記住,沒有一種草是不會開花的,再美的花朵也是一種草!”

  老校長的話對我產生了很深的影響,是啊,我們每一個人既是一種草,又是一種花。我們都信心滿滿的參加了比賽,果真有不少人獲得了獎項。

  幾十年後,我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走出了那個窮酸的山溝。我站在大學門口,感慨萬千。若是沒有老校長當初的那番肺腑之言,我可能現在還待在那片山溝里,無法自拔。是老校長給了我自信,讓我相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

  半山腰上,有那麼一株不起眼的小草綻放出了迷人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