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茶,麻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麻雀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品茶

  (純)  

  今天,我起得格外早,因為叔叔要來接我去喝早茶,汽車飛快地行駛,很快來到了虞山,向遠處眺望,虞山青翠秀麗。我們坐在樹下一張方桌上品起了茶。

  茶葉隨着水飛速旋轉,有的浮在水面上 ,恍若一葉扁舟在清水譚里划行。有的沉入水底,姿態及其動人。那茶水碧綠清澈,清香撲鼻,抿上一口首先感覺有一股茶葉的清香味,再細細一品,彷彿茶水還略帶微甜,我第一次覺得茶水那樣好喝。

  一邊喝茶我一邊與阿姨聊天。阿姨笑笑說:“純,你知道哪些有名的茶嗎?”我沉思了一會:“鐵觀音,劍門綠茶,烏龍茶,龍井茶還有碧螺春。”說起碧螺春,我想起了語文書上的一篇美文《碧螺春》:“茶葉如青螺入水,旋轉着飛速下沉。這時葉芽伸展,茸毛輕舒,一旗一槍,嫩綠透亮,姿態極其動人……”阿姨聽完了我的背誦說:“劍門綠茶也以它那獨特的色、香、味、形贏得了中外國人的喜愛。”她又接著說:“這一小杯茶,可凝聚了不少勞動者的汗水和心血,採茶制茶比品茶更美!”

  我點點頭,眼前彷彿出現採茶的工人們的背影……

  麻雀

  (燁)  

  前幾天,一隻小麻雀誤闖了我家,我想把它捉來玩。於是,我就把門窗關得緊緊的,以避他逃之夭夭。然後,開始我的捕鳥大戰。

  可憐的小麻雀在屋裡竄來竄去,一會兒飛到窗戶上,一會兒飛到櫥柜上,一會兒又落在地上,嘴裡還發出“嘰嘰啾啾”的叫聲,彷彿在怒氣沖沖地說:“快放我出去!”,可我只顧玩耍根本就不理會他的感受。每當我小心翼翼地走近它,它就會驚恐地飛起來,我抓了好長時間也沒抓住它,我氣憤極了,連忙拿來網兜,沒想到這個辦法還真管用,不一會兒,這小傢伙就成了“落網之鳥”。小麻雀在網兜里拚命掙扎,彷彿在大喊:“救命啊,救命啊!”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拿着小麻雀來到鄰居家,向鄰居借了一隻鳥籠,於是,把它強行放了進去。

  這隻小麻雀可愛極了!灰灰的毛,兩隻小巧玲瓏的腳,一雙圓溜溜的眼睛,時不時還滴溜溜地亂轉。這一天,小麻雀在籠子里絕望極了,它整天盯着蔚藍的天空,盯着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的鳥兒,它渴望着自己能再次飛回天空,望了一會兒,又垂下了頭。它彷彿在想:我的夥伴們,永別了!喂它吃麵包屑,它不吃;喂它喝水,它也不喝,憔悴極了。我忽然感覺自己像一個魔鬼,竟然對這個無辜的小生命這麼殘忍。我沉思了一會兒,準備把這個小生命放回大自然,讓它在藍天中自由翱翔,因為,藍天才是它們的家!

您正在瀏覽: 品茶,麻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