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螳螂捕蛛,麻雀在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捕蛛,麻雀在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螳螂捕蛛,麻雀在後” 標籤:螳螂捕蟬作文 螳螂作文 小螳螂作文 捉螳螂作文

“螳螂捕蛛,麻雀在後” 

  “螳螂捕捉蟬,卻不知道有黃雀在背後要啄自己,用來比喻貪圖眼前利益而去損害別人,卻不知道有人在後面要算計自己。”這是書上對“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解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究竟是個什麼樣的景觀呢?我得來瞧瞧。 

  正好這幾天我家鬧“螳螂災”,總有幾隻螳螂蹦我腳上來。好!就抓一隻來! 

  我從身上拔了一隻螳螂下來。這隻螳螂可夠兇猛,防範意識可夠強,是我抓的螳螂中最厲害的。我可憐的手指,硬生生地被“砍”了一“刀”,都見血了! 

  他渾身翠綠,“威風凜凜”,兩把大刀霍霍揮舞,我都不敢靠近它。褐色的眼睛里一粒黑色,直勾勾地盯着我,好不自在。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光有螳螂可不行。哪去弄蟬呢?我的捕蟬本領早就被學業磨得“三干四凈”了。望着高高的大樹,只得搖頭啊。卻發現樹下,張着一網網蜘蛛網。應該找到了!我取了三四隻蜘蛛,那螳螂一會兒就吃完了,看來這種蜘蛛可以代替蟬。雀嘛,好辦。我家陽台上有個燕子窩,原來是住着燕子,不過後來被麻雀“租”了下來,這種不用交“房租”的“租住”,想必大家都知道是什麼性質吧。我就請了一隻麻雀出來。 

  Now,開始! 

  我先來“冊封”一下。我抓來的蜘蛛里,就封那隻個頭最大的一個為“秦王”,其餘的則為它的“臣子”。而螳螂,我則私取名為“荊軻”。看到這兒,誰都知道我想幹嘛——這擺明是讓“荊軻”去刺“秦王”嘛!那隻麻雀嘛,還沒想好,到時候再說吧。 

  一天,“秦王”正在自己的網上“衝浪”,“掛了個QQ”和“大臣”們“共商國事”。突然,“啪”的一聲,一持刀大漢從天而降,原來是“荊軻”。他環顧四周,彷彿在尋找它要“刺殺”的目標。忽然,它盯住了“秦王”(也許是太餓吧,被我關了一整天,現在就挑個頭最大的下手。 

  “秦王”和“大臣”們都有不祥的預感,紛紛一步一步向後退卻。“荊軻”伏在哪兒,身子架在地上,三角形的頭似雷達,靈敏地隨“秦王”轉來轉去,一絲也不放。過了一會兒,它又停下了“雷達監視”,不理會“秦王”,埋下頭來咬自己的“刀”。 

  開始,我以為它在“自殘”,可後來發現它的雙刀一點事也沒有。我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它在磨刀,在把刀上的蛛絲咬去。接着,“雷達”又轉動了起來。 

  怎麼還不“刺殺”?我揉揉眼睛。 

  剛一睜眼,就看到“荊軻”將“秦王”生擒了過來,刀已經架在了“秦王”身上。“你們誰敢過來我就殺了它!”眾“臣”都孫悟空大鬧天宮——慌了神,誰還管“秦王”,都各自飛逃了。“荊軻”大口啃完了“秦王”。任務完成了,你可以走了!可“荊軻”有撲向其他“大臣”。嘿!嘿!嘿!我說“荊軻”,我只讓你當“刺客”,你怎麼變成強盜了,還入室搶劫! 

  正當“荊軻”殺得正歡,眾“臣”所剩無幾之際,只聞“嘰嘰”二聲(難道是某個“大臣”衝出去搬的救兵?),一陣輕風從“荊軻”身後掠過,眼前一黑,其“刺客”兼“強盜”的命便由此告終! 

  遠處的枝頭,停着一隻麻雀,口中之物已經不見了蹤影。 

  一切都恢復了平靜,我坐在地上。“只顧眼前,不顧背後”,在動物這裡我是見識到了。那麼,人呢?

您正在瀏覽: “螳螂捕蛛,麻雀在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捕蛛,麻雀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