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山公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山公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假期,在家悶了三天之後,覺得這麼珍貴的假期用來浪費太可惜了,所以我決定出門走走,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山公園,也許它有一種吸引人的魔力吧。

  我從南門走進,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塊巨大的石頭,刻着偉人孫中山的四個蒼勁的水綠色大字:天下為公。巨石下面是一潭碧水,水底綠色的青苔把水染成了綠色。而那水中只有一塊孤零零的石頭,獨自觀望着來來往往的行人。

  巨石兩邊是截然不同的景色,一邊人聲鼎沸,一邊寂靜無聲。路旁大多是榕樹,單看那滿把的鬍鬚,就知道它們飽經歲月風霜的洗禮。儘管現在已經是落葉歸根的秋天了,可綠油油的樹葉依然茂盛而活潑地生長着,每一個葉片無不散發出迷人的清香,沁人心脾。樹的綠葉告訴我們,秋天並不只是蕭瑟的一片,也會有生機勃勃的綠。

  再往下走,你就會看到那一片寬闊青翠的草坪,與隱藏在榕樹巨大葉冠下的森涼不同,這裡灑滿陽光,朝氣蓬勃,時常可以聽到一陣陣歡笑與歌聲傳來,令人深受感染。偶爾還可以聽見皮球落水。

  草坪的邊緣是一片波光粼粼的湖,當微風拂過,平靜的水面便起了褶皺,似乎像是人在一瞬間蒼老,臉上出現縱橫的溝壑。常有些泛舟湖上的人,所過之處,白練道道,不久隱於無痕。湖對岸錯落有致的亭子,頂上的青瓦與湖水的青綠交相呼應。

  湖邊還有棵柳樹,儘管是秋天了,但是它們依然還是一身綠。柳條上有序排列的葉片,讓整株柳樹彷彿是一隻鳥,一根根柳條就是它賴以飛翔的羽毛。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中山公園裡的天空蔚藍澄澈,詩意也像湖水一般湧來。

  傍晚,橙色的夕陽幫葉片染上一層橙色的餘暉,橙色滾動在葉片上讓我想起了柔軟的橙黃色麥芽糖,只是不知道這橙色是不是也一樣有一口濃甜。

  不少遊人漫步在公園的小路上,心緒歸於沉靜。今天的出行令我收穫頗盛,而這美麗的風景,也如公園那波光粼粼的湖水般,明澈地倒映在所有人的心湖。

您正在瀏覽: 中山公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