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放暑假了,小夥伴們就像一個個剛出籠的鳥一樣,心情活躍,嗨到極點。於是我就和庄世龍、崔子傑相約到東營少年宮痛痛快的大玩一場。 

  在一個剛下完雨的清涼早晨,我和崔子傑、庄世龍一塊坐上了開往東營的131路公交車。 

  車速與飛揚的心情直接成反比。繞了縣城一圈的車終於過了黃河大橋,當車來到一個叫大清戶的站點時,上來一位顫顫巍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可是車上已經沒有位置了,我剛想去請老奶奶坐下,可崔子傑卻說:“荊韜,到東營的路程還有很遠,難道你想站着去嗎?”我一聽這話,猶豫着坐了下來。車開動了,可是大家都沒有一個讓座的,只看到老奶奶隨着車的搖擺而跌跌撞撞的。我一邊看着,心裡好像有倆個小人在作着鬥爭,一個在說:“荊韜你立刻站起來,給老奶奶讓座。”另一個卻在說:“不,那樣會很累的,就沒有力氣去玩了。”就在這時車突然顛了一下,一下沒站穩的老奶奶跌在了座位的扶手上,看到這樣的情景我一下子站了起來跑向老奶奶。崔子傑又想叫住我,我說:“崔子傑,我們小孩子,站一站沒什麼。”我立即去請老奶奶坐下,老奶奶笑笑說:“你真是個好孩子啊!”全車人見了,都為我豎起了大拇指,我心裡很開心,崔子傑的臉紅了。 

  文明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少年兒童要把它發揚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