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此“讓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讓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愛:疼愛、關愛、喜愛……當然也有我們眾所周知的溺愛。 

  我就曾經看見過這樣的一幅漫畫。 

  一輛公交車上,已座無虛席,要知道,周末的時候等公交車可不容易啊,一位老大爺和一個小男孩上了車。 

  只剩下一個“老弱病殘專座”的位置了,老大爺把孫子牽到那個座位上,讓他坐下來。那孫子也毫不推讓,心安理得地一屁股坐了下去。 

  老大爺看見沒位置坐了,只好一手拉着吊環,一手拄着拐杖,弓着背,看起來他已年過花甲了,鬍鬚又長又白,頭上的頭髮已經基本掉光了。 

  突然,一個急剎車,老爺爺由於重心不穩,差一點就摔倒了。孫子卻視而不見、無動於衷。有一阿姨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就走過去對那個孫子說:“小朋友,你起來給你爺爺讓座要不要?”話音剛落,那位老大爺勃然大怒:“讓他起來請我坐?虧你想得出來,他是我孫子!”車上的人都被老大爺的舉動嚇了一跳。 

  生活中有很多這樣溺愛孩子的現象:吃魚時,父母總是喜歡吃魚頭魚尾,讓孩子吃魚肉,還撒了善意的謊言,可他們也喜歡吃肉嫩味鮮的魚肉啊!做家務事,孩子也是一點忙也幫不上,父母反而不教他怎麼學做家務卻讓孩子去看一些沒有用的電視。做作業時,父母總讓孩子們累了休息,明天才做,那也是一種多不好的習慣啊! 

  這些事情都令我感受至深。溺愛就像那一壺剛剛燒開的熱水,而我們,就是那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我們的父母和長輩,就像是那個澆花人。如果用開水去澆花,那後果可想而知,家人對我們過分的溺愛,就像那樣,是有害我們的身心健康的。 

  這個世界充滿了愛,因為有了愛,這個世界才呈現出一番和諧美好的景象。我們總認為溺愛是對我們好,但其實,那會讓我們變得的更加地肆無忌憚!我覺得,長輩不要把我們視為“掌上明珠”,應該對我們的溺愛少一些,我想,那樣子的話,可能會使我們更獨立自強,懂得的更多…… 

  世上的爸爸媽媽們,請不要再溺愛自己的孩子了,這樣並不是愛他們,而是害他們!

您正在瀏覽: 如此“讓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