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母手中誕生的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手中誕生的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南方生活的我,對雪一直很懵懂。在如山如海的書籍中,我也稍稍領略到雪是什麼。那些優美生動的語言,常常引誘着我的思緒,讓我沉迷於,痴迷於雪景中,假如能看到雪,那該多好啊。 

  “雪,能創造一個冰清玉潔,純潔無暇的世界。”書籍幾乎都這樣描述。因為太美了,就連做夢都看到了雪。實在抵不住誘惑,天天不厭其煩地嚷着要求父母帶我去北方看雪。父母工作太忙碌,使我的願望一次次落空。 

  後來,為了深深地感受雪,我就開始學畫畫,為了畫出那童話般的雪景,我每天都抽時間練習。於是,房間里貼滿了關於雪的作品,彷彿身臨其境。當然,畫功也練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但我始終都不滿足,一看到電視屏幕出現的每一幕如仙境般的雪景,我就淚流滿臉,因為從始到終,我都沒有真正感受到下雪的滋味。 

  父母看到我每天想雪想得發獃,心疼,就悄悄在使勁地想辦法,讓我領略了下雪的滋味。那一天,看見下班后的父親拿了一大袋泡沫體回來,只見他和母親在廳里拚命地把泡沫弄碎,我問他們在幹什麼,他們的嘴角卻微笑了一下,說:“秘密!”這幾天,只要父母一下班,就在廳里不停地把泡沫弄碎,我仍然不明白,又再一次追問,只見母親用手捶了捶後背,身了一下懶腰,說:“呵呵,我說了是秘密嘛!”即使我死死追問,他們仍然不肯說,那就只好放棄了。 

  一天放學,一進門,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純白的雪花在風扇的吹動下在屋子裡漫天飛舞,我高興得連蹦帶跳,激動得不停地說好美,好美。這時我也恍然大悟,知道父母的秘密是什麼了。雖然不是真的雪,但心激動得彷彿快跳出來了。甜蜜的眼淚流了出來,上前緊緊地抱住父母,嘴抽動着,不知道說什麼好。母親用手輕輕地把我的眼淚擦乾,我握緊母親飽經風霜卻暖暖的手,回想那幾天她和父親即使下班有多麼疲倦,為了我的願望不休息地完成他們的那個秘密。現在的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多麼的任性,假如不是整天嚷着想看雪,相信父母都不會那麼傻,這樣一粒一粒地用泡沫製作雪花。我感激父母,即使這是在夏天下的雪,在充滿溫馨的小屋子裡下的雪,在父母手中誕生的雪,就算不是真的雪,我也已經知足了。 

  今年寒假,我終於如願以償和父母去北京看雪。我看到了雪,心情卻很失落,它並沒有書中描述的那樣的冰清,純潔。寒風吹來,是那麼的刺骨。現在回想起來,只有那次在父母手中誕生的雪,才能創造一個冰清玉潔,純潔無暇的世界,而且是多麼的暖和。

您正在瀏覽: 父母手中誕生的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手中誕生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