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愛燃燒,有愛無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燃燒,有愛無礙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Lovewithoutobstacles——有愛無礙!愛究竟是什麼?口頭上的語言顯然不能真正詮釋這個字的深刻含義。愛不是一個形式,如果你讀懂了愛,那就請你去嘗試着關愛。我相信,每個人都愛自己,但是只愛自己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去關愛身邊的一切,如果想得到別人的關愛,那就必須先去關愛別人。“人間如果沒有愛,太陽也會死。”——雨果曾說。顯然我們如今生活的這個美好世界,是充滿着人與人之間的關愛的。

  世界上有許多需要被關愛的人,當然也包括殘疾人。海倫·凱勒是一位美國殘疾教育家。她因為幼時生過病,治癒后留下後遺症,被迫失去視力和聽力。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在導師的幫助下,海倫學會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並從中得到許多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位學識淵博的人。她走遍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她一生中,先後創作了14部着作,就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都影響了世界。海倫就是“人殘志不殘”的代表,是全世界堅強人士的代表。

  如此自強不息的人又何止海倫一個呢?貝多芬兩耳失聰后《命運交響曲》人在心中蕩漾;只有兩根手指能動的斯蒂芬·霍金創作了着名的《時間簡史》;坐在輪椅上依然堅持的張海迪……

  堅強的人們數不勝數,這些一切的一切無一不在告訴我們,殘疾人並不“殘”!他們用自己勤勞的臂膀,為自己撐起了一片廣闊的藍天。而經歷如此磨難坎坷的他們,終於在藍天地下張開了翅膀,在那裡自由的翱翔!他們曾經肯定抱怨過上帝的不公平,給了他們一個殘缺的生命,但是上帝其實對每個人都是無私的,如果你在某方面得到的少了,他就會在另一方面給你補償。精神的補償,勝過於物質上的補償。而那些自強不息的人正是在實踐中領悟了、得到了精神上的補償,才會看破紅塵,不是自卑,而是自信!我們也應該正確的對待他們。關愛他們,就像關愛自己一樣。關愛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被別人關愛,那是一件最幸福的事。

  “我的身體雖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就讓我的心超脫我的軀體走向人群,沉浸在喜悅中,追求美好的人生吧!”海倫曾經說過。正是因為她找到了精神上以及心靈上的放開和自由,她才會為了信念而拼搏、而努力、而堅持。

  每個活着的殘疾人都是我們的榜樣!因為他們有夢想、有信念。正是因為他們有夢想、有信念,他們才會堅持下來活着,夢想和信念是支持他們活着的唯一力量……活着去實現夢想、活着去尋找自由、活着去看破紅塵……

  試着去關愛需要關愛的人吧!試着去尋找他們內心的堅強、試着去領悟他們對自由的渴望、試着去感嘆他們對人生的拼搏!燃燒起關愛,讓世界充滿愛!燃燒起關愛,讓世界懂得愛!燃燒起關愛,讓世界的愛沒有障礙!


  浙江杭州臨安市臨安市板橋鄉初級中學初二:淡漠離首

您正在瀏覽: 讓愛燃燒,有愛無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燃燒,有愛無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