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偶然的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的發現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偶然間,發現門前的石縫裡的小草又長出一片新葉,原來它也想報答春光的撫愛。偶然間,聽到正在咿呀學語的孩子叫出的第一聲“媽媽”,原來那就是世上最美的聲音¨¨¨偶然間,發現愛原來無處不在! 

  濕濕的肩膀 

  “媽,我在這兒!”我站在學校門口的屋檐下,焦急的眼神終於放出了光芒,我不顧冰冷的雨點,向媽媽的那把“溫暖”的傘跑去。“又忘帶傘了吧?”耳邊又響起那帶有責備但又充滿愛憐的話語。我笑嘻嘻的“嗯”了一聲,鑽進媽媽的大傘下。雨中,一對母女的背影漸漸遠去。 

  我喜歡下雨,更喜歡和媽媽在同一把傘下,感覺好溫暖。雨彷彿洗滌了一切,媽媽彷彿溫暖了一切。一把傘,讓我和媽媽緊挨着,有種重溫兒時躺在母親懷裡的感覺。但就在那一刻,我卻意外地發現媽媽左邊的肩膀竟然濕濕地,突然間,心中湧起了一股酸酸的感覺。想想以前,其實每次下雨接我回家,她的一邊的肩膀總是濕的,只是,我沒注意過,即使注意了,也沒去多想。而今天,看到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場景,心裡卻再也不能平靜,可能因為我長大了吧。媽媽為我撐起了一片藍天,為我遮蔽風雨,而自己的肩膀卻任雨點打着,媽媽啊,那把傘在我眼裡已不僅是溫暖,是希望,還充盈着滿滿的愛。 

 又是一個雨天,我要求我拿傘,你同意了,但你的手還是不由自主地放了上去,握住了我的手。到家后,我看見,你的肩膀---還是濕的¨¨¨ 

  坐不滿的沙發 

  家裡有一個沙發,可以說是我們家的“寶座”,因為它地理位置最好,看電視不遠不近,正好又在餐桌的中間,小時候,經常和爸爸擠在那個沙發上,沙發不大,我和爸爸勉強擠上去。坐上去就沒了活動的空間,但我還是喜歡坐在那裡,特別是喜歡和爸爸一起擠着,爸爸在右,我在左。 

  歲月流逝,我的個子一年比一年高,眼看就快要跟上爸爸了,那個“寶座”,我已不再沾邊,也坐不下了,這個座位開始專屬於爸爸了。但那天,我偶然發現,爸爸的左邊總是空着一些,他每次坐上去也總是習慣性地向右邊挪一挪。眼前彷彿又出現了兒時的那一幕,多麼想再去填補那一份空間啊。可現在的我,已不能。因為我知道,這裡已經填滿了愛的空氣,永遠,永遠¨¨¨ 

  偶然的發現,發現了媽媽濕濕的肩膀,發現爸爸坐不滿的沙發,發現了圍繞在我身旁的愛。偶然,讓我發現愛的永恆。真是“眾里尋愛千百度,驀然回首,愛,就在每個細節處!”

您正在瀏覽: 偶然的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