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我與父親在家看電視。 

  “下午有無興趣跟我上山?”“上山?”我張大嘴巴望着父親“嘻,還是算了吧!”我從小就討厭上山,因為山上總有令我討厭的蚊子,它們總會把我叮得滿身都是那可怕的“包”。“我們帶幾個番薯去,下午烤番薯。”父親繼續慫恿我,本來意志堅強的我卻也經不起美食的誘惑“那……好吧!” 

  我們徒步在田間小路上,撲鼻而來的是一陣陣稻穀的芳香,田地上人們忙碌着收割,太陽向著農民伯伯身上撞擊而流出粒粒汗珠,從額頭流到臉頰,再流到田地里。我發現了我以前極少看過的場面,雖然我是農村人,但這些畫面我卻只是在書上獲得,極少親身經歷。腦袋浮現出《憫農》中的詩句:“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是啊,我不能再浪費糧食了,粒粒來之不易。 

  穿過蜿蜒的田間小路,來到了山上,“爸,要烤番薯了嗎?”“還沒呢,必須去鋤草和拾一些枯葉,不然用什麼來烤?”父親抬着鋤頭,準備鋤地,而我呢,只躲在樹下乘涼。 

  討厭的蚊子來了,把我叮得全身的“包”,父親見狀:“來,幹活蚊子就不會咬你。”“真的?”我飛忙起身,“想不想體驗一下?”說實話,長這麼大還不曾碰到鋤頭,便爽快地答應了。 

  拿起鋤頭,方知平時以為它不重的想法是錯誤的。“鋤柄要拿下一點才不會那麼重,除草不能過於用力也不能太輕,適當用力!”原來,一把造型簡單的鋤頭竟蘊含了如此多知識。父親接著說:“多鋤一會,讓你體驗一下幹活的滋味。怎樣?鋤頭比你的筆更為重吧!現在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才不用做這麼辛苦的活。”原來,父親是別有用意啊! 

  這短短的幾小時,我體驗到農民的汗水,發現了讀書不比種田難,明白了父親的辛勞與良苦用心。呵,今天的收穫真不少啊!

您正在瀏覽: 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