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農村的孩子總有很多的夢想。記得否?曾一起的躺在學校榕樹下,諦聽櫻花落地的聲音;記得否?曾一起的將腳丫放進那清澈的溪流,任魚兒的嬉鬧;記得否?曾一起的在中秋之夜爬上山坡,看那璀璨星空。那時的我們,細數着天空,懷揣着夢想…… 

   一 

   “浩,我又被人打了……”半身泥人的我撅着嘴不服氣地說。 

  “誰?把你打成這樣。走!找他去!” 

  於是,忠肝義膽的兩兄弟屁顛屁跌的拽着胖嘟嘟的拳頭跟人家幹了一場。誰知,又是沒有馬革裹屍,血肉橫飛,只有兩把鼻涕敗逃。 

  溪流邊,彼此擦着淤泥。無意中,竟發現你流鼻血了,慌亂中我怒道:“走!跟老師說去!” 

   “兄弟,這怎麼行?咱們是男子漢,爸爸說了‘流血流汗不流淚’,再說,咱說了豈不是讓李他們取消。好好讀書,長大報仇,十年不晚!” 

  我咬咬牙點點頭。現在回想,那時的我們好單純,只會在櫻花下確定,否決一個個夢想…… 

   二 

  轉眼,兩年過去了,正是因為“好好學習”使我們身處異地。你已從不與我聯繫,只是因為別離時彼此沒道別嗎? 

  夕陽西下,地上的草朦朧着金黃的淚。在下了校車之後,風中我即刻聞出你的味道,狂喜之中我背着笨重的書包重重地摔在地上。然而不顧血瘀一直蹦蹦跳跳地回家,興奮地問:“媽媽,浩來過?”“恩,那孩子,不說什麼扔了這包東西就走,去看看吧!” 

  精美的禮物,還夾着一張生日祝福。“咦?媽媽,今天是我生日嗎?生日是什麼啊?” 

“傻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啊!你的朋友真是太有心了!咦?那是什麼?” 

  一瓣落櫻,還有當時校園流行的一句:勿忘我。 

  似乎那時候才懂得什麼叫快樂。那晚,捧着你的禮物,望着窗外的星空入眠。夢裡,夢到了你,夢到了那條小溪,夢到了那棵櫻樹,還有那片星空,好美好美…… 

   三 

  昨天,左轉路口,相見…… 

  籃球場上,腳底踏着一層櫻花彷彿見到了你。不!這次不是彷彿,是真的!我不敢確信,但那長得很像你。這時,旁邊一位你的同學叫了一聲“浩!……”我才緊張的邁向了你。 

  沒有任何徵兆,抓住你回頭一刻大聲喊:“嘿!兄弟,忘了我了嗎?” 

  一樣沒有任何徵兆,你以疑惑的神態問我:“我們認識嗎?你,看起來好面熟哦~~” 

  我才意識到,你給過我落櫻,而我給你的是?宋摶糶牛?倜賴撓;ǎ?淶睾蟛蝗ナ捌鶿?橢荒萇盥竦叵隆N衣月哉鵒艘幌攏?嘈Γ骸昂牽??司退懍耍?苄∈碌氖鋁耍?奧啡肆恕! 

  你也是苦笑,指指手心的球:“那,要不要一起打。” 

  “算了。”我只能擺擺手告別。伸進口袋,竟是當年的那瓣落櫻,我隨身帶着罷了。 

   張開雙手,落櫻紛飛,托着一份情,一滴淚,隨風而去。願得萱草一株,忘卻今世。來世,再在櫻花樹下,雙手合十,數着當年未了的夢吧!兄弟……

您正在瀏覽: 落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