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800字

很早以前,我就聽過了“軍訓”這個名詞。我告別了繽紛燦爛的小學生活,迎來了煥然一新的初中之旅。 上初中的每一個新生都要參加連續四天的軍訓訓練。其他學校已經軍訓了,只有我們學校安排在第四周。我以前的同學都說軍訓很辛苦,然而,我卻不這樣認為。我暗暗的想:幼苗不經過暴風雨的洗禮怎麼會茁壯成長?溪流不經歷顛簸流離,怎能交匯於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們,不經歷艱苦磨鍊,又怎能成為國家棟樑之材。軍訓是我們人生一次特別的經歷 ,還是第一次,第一次是最難忘的,我們應該珍惜第一次,勇敢去面對它。 

  軍訓的第一天開始了,我懷着一股強烈的好奇心。誰料,這一天卻颳起呼呼凜冽的狂風。因此,我們只好待在教室里。下午,天氣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晴空萬里,悶不透風的。教官叫我們做稍息立正這些動作。我覺得太好笑了,稍息立正這些簡單容易的動作小學一年級就會了,幹嘛還要學呀!可是,我們雖然會做,但卻一點也不標準。原來,稍息立正也很講究的。就拿立正來說吧,“兩腳腳跟併攏,腳尖分開約六十度,腰挺直,兩手......” 

  我最討厭的就是站軍姿了。用立正的姿勢站在原地,還要做到紋絲不動。一站就是二三十分鐘。艷陽的照耀,讓我感到無比的悶熱。豆大的汗珠不斷地流着,流過了我的臉頰,流過了我的嘴角,流進了我的心......我似乎感到這汗水是那麼苦澀。此時此刻,我多麼想放棄,但我還是堅決的告訴自己:你一定行的,不要半途而廢,時間快到了,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是勝利,堅持...... 

  在這嚴肅、艱苦的軍訓中,也有令人喜悅的一刻。軍訓的第四天,指揮教官帶領我們十二個班一起拉歌。每一個班都派一個能歌善舞的同學上台表演,表演者生動、活潑、幽默;觀眾也看得拍手稱快。軍訓最後一天,匯操表演。我們初一(2)班的同學們都盡自己的一份力,為班爭光。“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班榮獲匯操表演第三名。這個獎凝聚了我們班每一位同學的努力和汗水。 

  軍訓像個五味瓶,甜、酸、苦、辣、咸樣樣都有。軍訓是一堂心靈的課程,我們曾經學過一句詩“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只要我們有鋼鐵般的意志,堅韌不拔的精神,持之以恆的決心,就一定會戰勝困難,做到自己認為不能做到的事。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500字

升入初中後為期五天的軍訓結束了,這期間,是充滿歡樂的、是難忘的、是不舍的……交集着各種情感,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當我第一天來到這所學校,開始軍訓時,我無法控制住自己的心情,像有一隻小兔子在心裡,怦怦直跳。既是緊張的、好奇的,也是開心的、快樂的。

  當教官站在我們面前時,我開心極了!因為想到馬上可以軍訓了,可以感受軍訓是怎樣的了,就不由的開心起來。教官教會我們立正、稍息、踏步、齊步等時,我們高興得快要爆發了!在那時,心中感到無比的自豪與驕傲。

  每一個動作,大家都認真在做,都在用心、努力做到最好、最准、最快。教官臉上的微笑,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就是我們的期待!

  艷陽高照,我們不怕苦、不怕累,依然堅持着。流下的汗水,是我們努力、用心的見證。我們的笑聲、口號聲,時刻縈繞在耳畔,我們的腳步,整齊而有節奏!

  我們在陽光下成長,我們快樂,我們健康。我們是帶着芳香的花兒,愛陽光,不愛溫室,愛探索,不愛退縮。經歷風雨的我們,必定能夠見到最美的彩虹!我們邁着鏗鏘的步伐,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創造着更好的未來!我們揮汗如雨、團結一致,是為了得到日後的輝煌!

  我們有方向、有決心、有節奏,我們永不言敗!是這次的軍訓,讓我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讓我懂得堅持,就是勝利!

  這次的軍訓,是對我們身體上的錘鍊,是對我們精神上的磨練與洗禮!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受益匪淺!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700字

軍訓心得體會 

作者:廖王琳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已經小學畢業了,我依依不捨得離開了培養我六年的母校,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告別了繽紛燦爛的小學生活,邁進了我理想中的七十五中學。 

在開學前一周里我們進行了國防教育,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在我小學里我從未接觸過。我懷着既興奮又緊張得心情, 

開始了兩天半的軍訓,在軍訓中人人都感到很累,天氣也很炎熱,熱的我們汗流浹背,在教官嚴厲的吼聲中,我們又不可以亂動,這讓我意識到這是一個非常嚴酷的訓練,我們有的人趁教官走開了一些,就迅速動一動。 

在站軍姿的時候,這讓我感到這是在所有訓練中最累的一項,一站就是五分鐘、十分鐘。教官還說,這還是算少的了,他們一站就是一個小時,還在太陽底下暴晒。站軍姿時腰要直,兩手要貼在大腿兩側,兩腳要分開六十度,後跟要貼緊,就是要這樣堅持個五分鐘、十分鐘的。這讓我感到兩肩都很酸,時不時的想聳一聳,手都捏的出汗,還有蜜蜂、蚊子在訓練場里躥來躥去的。但是我一直都在不停告訴自己:不能半途而廢,堅持就是勝利! 

在軍訓的最後一天,我們進行了匯操表演,我們有十六個班,“功夫不負有心人” 我們初一(2)班的同學們都盡自己的一份力,得到了優秀獎,這個獎凝聚了我們班每一位同學的努力和汗水,還有我們的老師。 

在這兩天半里我們學會了站軍姿、跨立、向左向右向後轉等等的標準姿勢,也嘗到了酸、甜、苦、辣的味道,更讓我們學會了做人要有鋼鐵般的意志,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要有持之以恆的決心,就能戰勝一切困難。 

雖然軍訓是很累的,但是又讓我們學會了一些寶貴的東西,我認為即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聽別人說,軍訓的生活很苦的,每天都得在太陽下暴晒,一日三餐沒有飽過,而且還要被教官罵,說得我不寒而慄。

  上初中后,我更是心驚膽跳,總是想着什麼時候去訓,好在那天生一場大病,這樣子,就可以逃過一劫了。可是,我的身子偏偏和我作對,去軍訓那天,我身子健康很,並沒有借口不去了,所以,我只好硬着頭皮踏上去德育學校的旅途。想想那位不去軍訓的同學,可把我給羨慕死了。

  德育學校到了,我忐忑不安地下了車,旁邊的一切都那麼陌生,我心裡酸酸的,好想哭。但為了顏面,我始終沒哭出來,儘管以後的生活是苦中苦,我也忍住了。可人終究是“淚”做的,那天晚上,我哭了,哭得好傷心。在偶然的一次轉頭時,我發現同鋪的同學露出了淺淺的笑容,那一刻,我忽然想起了軍訓的快樂:雖然教官惡了點,但他也有幽默過,在我們訓練得精疲力盡的時候,他總不忘給我們找點樂趣;雖然軍訓的生活很苦,但每天都會有歌聽,雖然歌聲不算甜美,但也比沒有的好吧;雖然白天再苦再累,但晚上總會有節目,或看電影,或文藝節目;雖然······

  在這一連串的苦中,也有我們渴望的快樂與自由。在那度日如年的日子裡,也有時光飛逝的時候。瞬間,我如夢中驚醒,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奧秘,軍訓有苦也有樂,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就能明白,軍訓的生活是苦樂交織的。

  轉眼,五天過去了,我們又踏上了軍訓專用車,雖然是不同的客車,不同的出發點和目的地,但我的心情卻與來時一樣——依依不捨。

  啊!德育學校,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再次回到你的懷抱中呢?

  廣東茂名高州市高州七中初一:黎星戀

回目錄

2006年軍訓心得體會苦的意義作文800字

  又是一個驕陽似火的日子,太陽毫不保留的散發所有光芒。我們佇立在烈日下,當我站着軍姿,几絲熱流飄過臉龐,留下的是一顆顆閃亮的汗珠。我向上瞟了一眼,那可惡的太陽似乎擔心我們看不到它的強大,突然感覺刺的眼睛好痛。而軍姿一站就是半個小時,整個身體早已麻木,膝蓋處發酸,腳底下如一團火在不停的燃燒,背、腰、肩如針扎一般疼痛。就連盼了1個小時的喝水時間還要用全勁跑步,才能不是最後一名,避免所謂“跑圈圈”的噩運。

  軍訓不光是磨鍊了我們個人的意志品質,也培養了我們的集體榮譽感。讓我們從生疏逐漸走向熟悉,慢慢變的默契。因為在以後的學習生活甚至工作時,都不是獨立的,我們的成長離不開集體,我們需要在入學之前通過軍訓來培養集體榮譽觀,培養同學與同學之間的默契,這也許能在以後的學習中讓我們互相幫助、共同進步,這是軍訓的意義之一吧。

  自從來到第一中學開始軍訓,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讓我們知道我們不是被疼愛的小公主、小皇帝,以後只有靠自己,不可再有任何的依賴。

  軍訓,或許就是考驗一個人吧,考驗他的獨立性、自覺性,還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如果真是那樣,我一定要完成教官說的每一個動作,做個真正的獨立、自覺、能夠吃苦耐勞的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為了自己美好前途,吃這麼一點苦又算得了什麼呢?我一定要拿自己的行動來證實自己,證實自己不平凡,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我是最棒的,我對自己充滿信心,永遠永遠都會。

  鴉雀無聲的球場上同學們整齊的站着,組成了十幾個方陣,這是校園裡一道靚麗的風景,球場上太陽照得茂密的大樹垂頭喪氣,太陽光無情的將矛頭直指我們,那洶洶的來勢又豈是薄薄的雲盾可以阻擋的?同學們已是汗流浹背,看着同學們那濕透的衣服,都可以擰出水來。

  中國武學博大精深,講究一個循序漸進。軍訓也是同一個道理,動作由易到難,就連教官的態度也越來越嚴肅。真不敢想象未來的日子裡還有多少風風雨雨。

  揮揮衣袖,用微笑告別今天,用嶄新的面貌面對明天,向自己發出挑戰,向十天後的自己預約一個獎賞,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1700字

軍訓心得體會 

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動作,一句又一句不得違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生畏的紀律……一天的軍訓終於把同學們原本種種美好的設想一一擊碎,取而代之的是眩目的陽光、鹹鹹的汗水、酸痛的四肢,這就是軍訓對我們身體素質、意志信念、組織紀律的考驗。“不經一番烈日烤,哪得鋼鐵意志成”,想想正在戍邊保衛的英勇戰士,想想正在拼搏的奧運健兒,想想所有為我們今天幸福生活努力的各行各業的普通人民,我們的這點苦算得了什麼?不過,畢竟是打娘胎裡頭一回,各種想法體會總是有的,那就讓我們來聽一聽正在“受苦受難”的高一同學是怎麼說的吧: 

呂曜暉:8月15日之前,軍訓對我是一種誘惑,嚮往它的刺激和冒險,盼望着穿上軍服,成為一名英姿颯爽的女兵。 

有人說:軍訓很累很苦,我卻不以為然地認為不就是站、走、跑幾個我幼稚園就會的動作嗎?那還不是小菜一碟! 

有人說:心態好的話當成一種磨練,也是一種提高。我也驕傲地想我這麼樂觀的一個丫頭,有什麼好怕的。 

現在,我終於“夢寐以求”地穿上了又肥又大的衣褲,懨懨地站在了快要被烈日灼軟的塑膠場地上,“享受”着教官“溫柔”的呵斥聲。 

站,多麼簡單的一個動作,我卻累得咬牙切齒,一開始那英俊瀟洒的教官就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原來一個普普通通的站還有那麼大的學問,站着站着,我就腰酸腿疼,就一下子一屁股坐下去,汗珠不停地滴落,借證我的苦和累。 

沒想到苦的還在後頭呢,稍息、左轉、右轉等等幾樣小小的動作就將我們徹底打垮了,簡直比代數里函數的XYZ還要難纏。陽光不停地考驗我們的意志,手酸了,腳僵了,痛了,全身黏乎乎的,簡直就跟十八層地獄沒什麼兩樣,讓人有股衝動想一下子跑回家享受空調的蔭庇,但是我必須堅持,要是倒下了或放棄了,還對得起自己嗎? 

最恐怖的是烈日底下的30分鐘軍姿了,我們既要忍受肚子向我們示威的煎熬,又要忍受身體到處瀰漫的酸痛。不久,就有人倒下了,我也快不行了,眼前開始模模糊糊,只能隱隱約約地瞧見些影子,慢慢腦子一片的黑,我看到教師、教室就在前面,我幾乎就倒下了,可是腦子裡有一個信念:要堅持,就一會兒了。終於,我還是挺過來了。 

一天完后,什麼感覺都有,回想一下,其實還是值得的,它嚴肅了我們的紀律,讓我們明白了苦和累,磨鍊了咱們的意志,激發起了我們的鬥志。這樣的苦都受過了,我們還會害怕什麼呢? 

最後,我強烈希望自己能一直站到最後,做一朵不倒花。 

許珂:換上軍服,帶上軍帽,看看鏡中雄糾糾氣昂昂的自己,心中歡欣無比。迎着早上習習的涼風來到學校,對軍訓,有一種莫明的嚮往。 

軍訓終於開始了! 

我的天!!!淋漓的汗水洗去了曾經的興奮,疲軟的手腳,謀划著酸痛的陰謀。懶惰的后羿呀!當初為什麼不把這第十個太陽一併射下?現在它正得意洋洋地獰笑在我們的頭頂上,用它惡毒的熱量,將我們晾成新鮮的木乃伊。 

頭暈目眩!迷迷糊糊地做着一個個動作,又隱約聽說要跑步。跑就跑吧,往常並不很多的兩圈的路程,如今卻比孫悟空的十個跟頭還要遠,雙腳踩在跑道上卻像是踩在棉花上,也不知是怎麼回事只覺腳下一軟,腦中一片空白…… 

接下來發生的事我知道卻又不知道,經歷過又像沒有經歷過,到現在寫本文時,摸着摔傷的手才猛然醒悟:噢,原來我有了有生以來第一次暈倒! 

軍訓苦不苦?苦!軍訓累不累?累!不軍訓好嗎?好! 

如今的我們都是一把把雛劍,只有用軍訓的磨刀石才能將我們磨成鋒利的寶劍。 

砂石刺痛河蚌,河蚌將它變為明珠,只要我們努力,軍訓的艱苦生活也會大放異彩。 

蔡??:今天是我參加軍訓的第一天。一直對軍訓充滿期待的我以為軍訓只是像平時上體育課那樣簡單輕鬆,可是看似簡簡單單的軍姿卻把我弄得連膝蓋都直不起來,來來去去都還是重複那個動作,雖然覺得有些無聊,但是要做好它卻不是一件易事。事實上,我已經盡了我最大的努力來完成今天的訓練了,我想我的同學也是,但效果還是不怎麼樣,我這才知道我們平時是多麼的懶散。 

今天的太陽也比前幾天的更加烈。站在太陽下,不一會兒,汗水就一滴滴地從額頭滲出來,順着我的鼻樑,慢慢流到鼻尖,最後落在嘴唇上。今天我第一次嘗到了汗水的味道。辛苦是有的,但我相信這6天後,我的身體會棒棒的。 

經過了今天一天的訓練,我已經漸漸意識到我必須做一個有紀律,不怕苦的人,這樣對個人而言,無論是以後的學習、生活、工作都會帶來益處。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1100字

幼苗不經風霜洗禮,怎能成就參天大樹;雛鷹不經狂風暴雨,怎能翔翱蒼天;年少的我們亦如此,不經歷艱苦磨練,又怎能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題記

  從小學到大學,我先後經歷了三次軍訓,這次是為期最長、影響最大的。為何這樣說?因為,雖然這次軍訓為期九天,但它教會我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軍式訓練,更多的,它讓我的意志得到了淋浴,精神得到了洗禮,

  在這次軍訓中,我體會到了往次沒體會到的東西。比如說軍人的氣勢,教官們整齊有序的步伐,讓我想到了遠在邊疆地區千千萬萬個保家衛國的戰士和哨兵。正是他們不怕風吹雨打日晒、年復一日的工作,才有了我們現在的天倫之樂,想到這些,我們的頭抬得更高了,胸也挺得更直了。

  軍訓中,同學們覺得最苦最累的便是站軍姿了。太陽當頂,我們抬頭挺胸、兩眼目視前方,像棵筆直的樹一樣20分鐘站立不動,在教官的法眼注視下,想動一下都很難。就在我們都快堅持不住的時候,教官說了句讓我感到驚訝的話,他說他們當兵是最愛喜歡最享受站軍姿。驚訝之餘,他告訴了我們,因為他們當兵時站軍姿是最輕鬆的。是啊,軍官們如此,我們為何不能學學他們,何不換種享受的表情去接受軍姿呢?

  軍訓期間,我還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你聽,那一首首軍歌是那樣的動聽,那樣的悅耳;你看,那豪邁而整齊的步伐伴着那“一二一”嘹亮的口號,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樣的賞心悅目,那樣的振奮人心。這便是團結的力量,他讓我在訓練中堅持了下來,更讓我懂得了集體的榮譽感。

  軍訓,雖然簡簡單單的動作別我們反覆的重複了很多遍,但這反覆的過程,磨練了我們的意志,教會了我們堅持。備受關注的會操中、看到主席台上學校領導們滿意和讚許的表情、聽到同學們那一聲聲激烈的掌聲,那種心情那種感受真的可以用妙不可言來形容了。

  軍訓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結束了,雖僅僅九天微不足道,但讓我體會良多,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在這裡,還得提提我們連的一個同學,因為是他用他樂觀的心態感染了我,讓我堅持了這麼多天,他是站在我旁邊的徐劍華同學,他是一個真真實實的、身殘志堅的人,他本可以不用參加軍訓的,但他卻可以堅持到軍訓的最後一天,期間教官叫他休息下時,他都是笑着說:“教官、沒事我可以”,他尚能如此,我們這些身體完完整整的人還怎麼好意思以種種理由拒絕軍訓呢?他殘疾,但他的執着、他的坦然、他的樂觀已深深的感染了我,在這裡我真誠的感謝他給我的良多感觸和自信。

  最後總結一下,軍訓不僅讓我們學會了自立自強、自尊自愛,還讓我們懂得的團結,樹立集體榮譽感,最重要的是在軍訓中我們懂得了如何做人,做怎麼樣的人,此所謂“我軍訓着、所以我成長”。

  我相信,軍訓后的我們一定會踏着穩定的步伐、帶着自信的笑容邁向美好的明天。 

  初一:123456789hena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700字

  九月一日,高中生活開始了!緊接着,艱辛的軍訓生活也拉開了帷幕。這是我漫長的人生之路上第一次體驗軍訓生活。這次軍訓雖短暫,卻給我帶來了深遠的影響,使我受益終生。

  一直以來,我就像是溫室里的花朵,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無憂無慮地成長。然而,這一次,我必須在濛濛細雨中堅持好教官教的每一個動作。雖然很辛苦,但我卻沒有一絲一毫的厭惡感。因為我懂得軍訓的意義:軍訓,是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需要;是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需要;是加速人民解放軍現代化建設的需要;是加強全民國防意義的需要。這一次軍訓使我們的意志力得到鍛煉,更好地弘揚了艱苦奮鬥精神。

  在軍訓的過程中,教官對我們的每一個動作的要求都十分嚴格,每一次的不合格都會遭到嚴厲的斥責。但正因為如此,我們每個人都會精神百倍地做好每一個動作,對於錯誤,我們也都是積極的改正。教官的每句斥責我都銘記在心,這讓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也應如此,對待每一件事都應該持認真嚴謹的態度,錯了也應該立即改正。相信這對我以後的高中生活一定意義非凡。

  在辛苦的軍訓中,教官教會了我們苦中作樂。教官利用休息時間唱歌給大家聽,讓我們大家一起唱歌,還教大家特別搞笑的順口溜。大家的臉上都掛上了燦爛的笑容。這樣的娛樂不僅是情緒緊張的我們變得熱情高漲,還讓我們彼此間變得更加團結,友誼也更深厚了!我的腦海里依舊清晰的記得教官那句鏗鏘有力的話語:團結就是力量!

  總的來說,這次軍訓雖然很累,但是我從中收穫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感謝學校給我軍訓的機會,讓我變得更堅強。溫室里的花朵只有接受大自然的恩惠,風雨兼程,才能更有活力,更健康的成長。

  人生又何嘗不是一次長久的軍訓?人生的軍訓會碰到更多殘酷的挑戰,但我們仍應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和無所畏懼的膽量,苦中作樂,愈挫愈勇。我堅信,總有一天,我的理想燈塔會被點亮,我的生命之花會絢麗的綻放!

  六都中學高一:苦澀交錯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700字

軍訓心得體會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音,還有那瓢潑大雨下的大集合、嚴訓練;心目中的軍訓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閃現在我的眼前。但我還是滿懷欣喜與信心地去擁抱我嚮往已久的軍訓。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我滿懷信心地開始了真正的訓練。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導代替了嚴厲的訓斥。訓練場上不但有我們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那嘹亮的軍營歌曲。 

  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其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布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讓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真實的自我寫照,決無半點虛假偽裝之意。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一談起軍訓,想必少不了“苦”這字了。要我說,這軍訓可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呀。 

  五天的軍訓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成熟,吃不飽,睡不好,就連個洗澡的好地方都沒有,我想,這大概就是磨練人的地方吧。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確如此。 

  烈日下,我們汗流浹背,卻絲毫不動。一首《嚴守紀律歌》唱出了軍人的作風,唱出了我們堅強的意志;一次靠幾滴水洗完的經歷,洗出了軍人的珍惜,洗出了我們對水的節約;一次拔河比賽,拔出了軍人的團結,拔出了我們集體的精神。訓練中,堅持乃我們心中的標誌,千言萬語,只為“堅持就是勝利”。 

  之前的我們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永遠是呆在溫室里的花朵。而如今,五天的軍訓將我們改變了,再也不依賴了,堅強,我們變得堅強了,變成石縫中頑強的野花,儘管環境多麼惡劣,也能在其中鍛煉自己,成長自己,正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苦的襯托,怎能顯示甘的美麗。 

  於是,成長,蛻變,我們懂得了集體的力量,嚮往着集體帶來的喜悅,記住“步調一致得勝利”,不再害怕五天里的日子。 

  落日將我們帶到了9月11日下午,這一刻,真的好不舍。仰望,天好藍好藍,任白雲自由地飄;俯視,水好綠好綠,任魚兒自在地游。踏出了這裡,告別了五天的軍訓,也許,淚珠早已在眼眶裡打轉,但我不讓它落下,因為,在這裡,我要堅強。 

  嘗盡了酸甜苦辣咸,軍訓,就是這樣,好似一瓶打翻的五味瓶。
查找更多軍訓心得體會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