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望不可及 似真似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望不可及 似真似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葬禮送走了深愛我的爺爺,知道對於一個天真的孩子:死意味着什麼嗎?那一刻的心痛、害怕全部用淚水沖洗。之後,這段記憶被封存起來……

  “爺爺,我要吃棒棒糖”,一剎那,我轉過頭去,那是一個小孩再向她的爺爺撒嬌,回過神來,淚光閃閃:“那個聲音,好熟悉,那不是我常常對爺爺說的台詞嗎?”那淚再也無法抑制,在心理壓抑久的感情還是宣洩了。

  就這樣,封存的記憶,被這個小孩打開了。

  夜深了,銀色的月光透過窗戶射進來,涼絲絲的夜風吹拂着,我仰望天空,心裡默默地祈禱:爺爺你要開心,看着我開心的長大。”沉浸在這氛圍中,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下雨了,不知為什麼我在家裡嚎啕大哭,爺爺聽到了,問我怎麼了。我怕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說:“爺爺,媽媽呢?我要媽媽。”爺爺笑了;‘媽媽出去了一會就回來了,乖哈。不哭,爺爺給你買棒棒糖吃。”立刻,不懂事的我,高興的說:“好啊!我要畫公雞的那個。”“爺爺走了啊,乖乖在窗戶前等的哈!”爺爺疼惜地說。說著,爺爺走了,他拿着一把傘,我馬上脫下鞋,站在窗戶邊,看着爺爺一步一步地走了,似乎每一步都走得那麼費力,越走越遠,越走越遠,直到消失在我眼界。過了一會兒,我忽然看到一個影子,一個人拿着傘在雨中走,他的腳步是向著我的方向走的,可是我卻怎麼也看不到他的臉,我大聲地喊:“爺爺,爺爺!”可是不管我怎麼喊,卻總是沒有響應,那種感覺可望不可即,好想用力地去抓住他,卻總是夠不着。

  身體顫動了一下,我醒了——被那個似真的夢驚醒了。

  用手輕輕碰觸一下眼角,濕潤了!

  ……

  曾經告訴自己這份封存的記憶不再打開,因為它令我的家人都曾撕心裂肺的痛過。但是此刻,我和自己失約了,這份記憶還是被打開了。

  司馬初中初二:曉曉

您正在瀏覽: 可望不可及 似真似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望不可及 似真似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