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旖葩殤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旖葩殤_2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旖葩殤 

  愛如果為利己而愛, 這個愛就不是真愛, 而是一種欲。 

  {前世•今生} 

  曦月池 

  曦月池內池水清澈,微微擴開的漣漪,散着凄寒幽幽的光。潔白如練的月光,銳利地直射在池中心的璃魄上。 

  泫曄城不能沒有璃魄! 

  聖女,教母請您過去一聚。 

  身着藍衣的女子微微傾側,輕聲道,知道了,去吧。 

  藍衣女子仰頭,凝望着那閃着寒光的璃魄,幽幽道:又是一場血雨腥風。 

  教母。藍衣女子道了萬福,問道,冥燁城不願意退兵,是嗎。 

  不錯。深灰色的背影被紗帳模糊了,衰老的聲音透露出疲憊,泠兒,泫曄城的生死全掌握在你的手中了。 

  教母……藍衣女子的眸子中透露出痛苦的神色,一定要這樣嗎。 

  是的,一定要。深灰色的背影顫動了一下,緩緩道:泠兒,不要忘記了,你的父母是怎麼死的。泫曄城會落得如今的落魄,怨不得你,怨不得你的父母,而是冥燁城中的那些狼子野心之徒,他們使泫曄城落得如此下場! 

  泠兒,謹遵教母聖命。藍衣女子雙眼閃着淚光,顫聲說道。 

  好孩子,去吧。紗帳眾人一揮手,泠兒頓時感覺全身鬆軟,昏厥了過去。 

  泠兒,別怨教母,這就是你的宿命…… 

  她,冷清秋,讓冥燁城為之瘋狂的女人。 

  她擁有傾城之貌,卻從不說話,堅毅冷漠的眼神,彷彿能刺穿一切。她擁有傲人的舞姿,無人可比,卻只會孤芳自賞,從不跳給外人看。她的一切,使冥燁城內所有的男子為之心動,瘋狂,使所有女子恨之入骨。 

  她,從事着冥燁城最下級的工作,卻成為了所有豪貴們嚴重的奇珍異寶。她,就是冷清秋,冥燁城第一名妓。 

  冷清秋,便是泠兒的第三生轉世。她一直在等一個人,在等能令她怦然心動的人。 

  冷兒,冷兒。老鴇叫喚道,城主有請。 

  告訴他,我乏了,今日不見客。一女子身着白衣,對着銅鏡,冷冷道。 

  冷兒,不可任性妄為。城主三番四次邀你前去,你沒有一次赴約。這次,你若再敢遭此,我繡閣可再容不下你!老鴇厲聲言辭。 

  你大可把我趕出去。冷清秋嗤之以鼻,我倒要看看,少了我冷清秋,你這小小的繡閣,能成什麼氣候。 

  老鴇不再做聲,她深知其中利害關係。半晌,老鴇低聲下氣,哀求道:冷兒,就算了為了一姐,你去見見城主吧,不然這小小的繡閣可就真的不保啦。 

  冷清秋冷哼了一聲,道,他倒是敢。言罷一甩水袖,斥道,除非我冷清秋死了,不然繡閣永遠不會倒! 

  冷姑娘好傲氣啊。語聲未決,人已先入。 

  城主,冷兒身子乏了,不便接客,請回吧。 

  誒,怎麼會。我方才聽到冷姑娘說話,可是精神得很呀。 

  冷清秋冷笑一聲,是嗎。城主貴為冥燁城的至尊,怎要意思讓您的貴體屈居我繡閣。況,令夫人分娩在即,城主不去守護在夫人身邊,反倒跑到我繡閣來鬧事,不覺有失身份么? 

  城主臉色巨變,厲聲斥道:冷清秋!你這話說得可太過分了!孤雖從不對女人下手,但若超了那限度,可不會手下留情。 

  哦,那冷兒還真說錯話了。 

  城主聞之,臉色溫和了些。 

  冷兒應該說城主貪戀美色,喜新厭舊,這才和大體吧。 

  冷清秋!城主一拍掌,紫檀桌立刻四分五裂。 

  城主,城主,您消消火。冷兒年幼,不善言辭,別怪罪於她。老鴇趕忙出來圓場。 

  一姐,你別勸他。他算什麼,冥燁城比他好的男人多上千輩萬輩,何必這麼巴結於他?冷清秋拍案,霎時白綾飛舞,將城主團團圍住,冷清秋左手輕輕一點,全身經脈劇烈。 

  去。 

  城主被白綾拋出百里之外。 

  {拭楓•洄葉} 

  繡閣 

  自從上次傷了城主,即使又上萬男子垂涎她的美色,也不敢越雷池半步。每日,只能在繡閣外的洞亭遠望。但繡閣內,依舊是客似雲來。 

  冷清秋的美中,透露出着冷冷的殺氣,讓人不敢直視。 

  冥燁城依舊歌舞昇平,泫曄城依舊日漸衰退。總有一日,冥燁城會并吞泫曄城的,所有人都相信。只要拿到璃魄,攻下泫曄城便如囊中取物。 

  冷清秋依舊沒有等到她想等的那個人。 

  老城主已死,新城主等位。傳說,他叫——拭楓。 

  冷秋秋從未踏出繡閣半步,但今日心血來潮,喚了奴兒,大大方方地出門了。拭楓知道是這個比他小一歲的女人害他的父親慘死,但是他卻無法殺她——殺了冷清秋,冥燁城必亂——全城男子已拜倒在她的石榴裙擺下。 

  泠兒,你要去冥燁城拿回泠魄。 

  冷清秋渾身一震,該來的,總歸是來了。 

  冷清秋緩緩走向哀鳴丘,她感覺到,她的親人的氣息。似乎,當初泠兒的父母便是在這裡相遇。 

  姑娘好興緻。拭楓含笑道。冷清秋淡然道,城主不想殺了我替父報仇? 

  姑娘未曾謀面,怎知我就是城主?在下洄葉。 

  失禮了。冷清秋微微彎腰。 

  霎那間,沙飛石舞…… 

  不好,泫曄城又來偷襲冥燁城了。洄葉皺眉。此時,勁力的狂風已吹得冷清秋直不起身子。洄葉拉過冷清秋,展開紫色的大袍,死死護住冷清秋。 

  猛然間,冷清秋找到了,她找到了她想找的人。 

  {花逝•終曲} 

  洄葉是她想要找的人。 

  冷清秋是他要找的人。 

  她要找他拿回泠魄。 

  他要找她為父報仇。 

  但是,千不該,萬不該,她愛上了洄葉。 

  千不該,萬不該,拭楓也愛上了冷清秋。 

  沒有開始,沒有過程,只有結尾,一個慘淡的結束。 

  泠兒告訴教母,她愛他。她不想做傷害他的事。泠兒深知,如若她拿回了泠魄,冥燁城便失去了保護,泫曄城會大舉進攻,而身為城主的拭楓,必死無疑。但是,泫曄城養育了她三生三世,教母更待她如親生女兒…… 

  泠兒,你為什麼愛他? 

  我不知道。 

  那不是愛。你所愛的,是他所擁有的泠魄。 

  不!不是! 

  那他愛你嗎? 

  愛! 

  那他又為什麼愛你? 

  因為…… 

  因為你身上又璃魄的法力,有他生父的氣息。 

  不是!不是! 

  泠兒,別再欺騙自己。你所認為的愛,並不是真愛。這段孽緣,是你生父母的重演!泠兒,速取回泠魄,你與你母親的靈魂便能得到解脫。 

  那父親和洄葉的呢? 

  洄葉不是洄葉。而是拭楓。 

  我知道。 

  那你還…… 

  我愛他。 

  愛如果為利己而愛, 這個愛就不是真愛, 而是一種欲。你要付出代價的。 

  我願意。 

  孩子,你這是何苦? 

  我愛他…… 

  但是,他不愛你!教母憤憤一揮袖。泠兒回來了。 

  冷清秋死了。 

  洄葉消失了。拭楓也消失了。整個泫曄城和冥燁城都被冰封了。只剩下泠兒,唯一一個泠兒。 

  泠兒,你觸犯了玄冥夜的成規,澄明亟亟將要收回她賜予的一切,包括拭楓。 

  愛如果為利己而愛, 這個愛就不是真愛, 而是一種欲……

旖葩殤 作文推薦:

  • ·旖葩殤2600字
  • 您正在瀏覽: 旖葩殤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旖葩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