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成功的主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成功的主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也很怕困難,不過,自從今天我讀了這本《金銀島》后,我決心要做成功的主人。 

  這本書中主要以小主人公吉姆為中心,圍繞波濤洶湧的大海、機智勇敢的少年、兇惡狡詐的海盜以及一份神秘的藏寶圖,來講述吉姆在偶然的機遇下,得到了海盜弗林德藏在金銀島上寶藏的藏寶圖。與一支船隊去尋寶,並依靠自己的機智勇敢與兇猛的海盜展開一場生死的搏鬥,最終平安返航的冒險故事。 看了內容的簡介,也許你會覺得沒有給你任何啟發,可是我卻受益匪淺。我懂得了很多,懂得頑強的精神和勇氣才是生活中的寶藏,懂得了我們在困難面前,不應該低頭,而是應該勇敢的面對困難。這對於瞎子皮尤的手下卻是一個鮮明的對比,雖然為非作歹的瞎子皮尤,這個人物,最終死在了馬蹄下,不禁讓人大覺爽快。但他的一些話還是讓我記憶猶新“發財的機會就在你們眼前,你們卻仍然在猶豫不決!……你們明明知道東西肯定沒被帶遠,卻沒有勇氣繼續尋找下去……”,如果你就是皮尤的手下的話,成功的機會就在你的面前,你有勇氣繼續前進嗎? 

  走出小說世界,來到我們的現實生活。曾經看過這樣一句話“生活的一半是倒霉,另一半是處理倒霉”,可以看出我們的生活周圍存在的荊棘很多。我們追求知識,追求着自己的追求,隨着生活範圍的擴大,一個人肯定會遇到新的挫折和失敗,而這當中需要什麼?需要勇氣。當然,勇敢,並不是指輕率的魯莽從事,勇敢意味着在你經過反覆斟酌后決定承擔一些你力所不及的事情。有這樣一句話:熱愛生活,要感謝生活的賞賜,不要臨陣逃脫,要儘力去超越自己——那麼你會發現你的能力要大大超過你的想象。就像文中的吉姆一樣,他是多麼的勇敢啊!當他身陷敵營,大夫讓他逃跑時,他卻說“我必須呆在這裡不走,因為我發過誓,而且不能辜負西爾弗對我的信任”,人們常說:“人物的語言常常能夠反映一個人的性格品質,而吉姆的優秀品質因此而體現的淋淋盡至。 

  當然,除了要有勇氣,還要有象吉姆一樣頑強的精神,遇到困難一定不能說:“NO!”否則,你的人生就會虛度。要勇於面對困難,而我卻沒有做到這一點。就拿這次英語競賽來說吧,我匆匆的瞄了一眼最後的作文題,還沒有試着理解它,就放棄了這個機會,把如今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後悔! 

  讓我們學習吉姆精神——做事勇於面對,並以頑強的毅力去攻克困難,征服他,也坐着“伊斯班約拉號”去駛向學習上的“金銀島”,尋找學習上寶貴的礦藏!

您正在瀏覽: 做成功的主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成功的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