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名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姓名:焦點

  年齡:13

  名字要想特殊,一得繞口,二字要難認,BUT本人的名字既不繞口也不難認。本人名曰焦點(就是<焦點訪談>前面的兩個字),現在正在初中苦讀初中。

  喜歡我的名字,理由1:幫助學習物理。

  初二有了物理,成績一直還可以。這有一半的功勞要歸功與本人的名字---焦點。尤其是在上透鏡那一章的時候,精神高度集中,時不時就被老師點名,沒有消停的時候。有一次本人竟然在老師講課的時候蹭地站起來了,各位同學都直釘釘地看着我,焦點是不是有病呀,上課呢沒事站起來。我暈。原來是老師正在複習焦點地概念呢(此‘焦點‘並非我)。還好老師正背過去寫字呢,好險好險。

  喜歡我的名字,理由2:培養愛護小動物的愛心。

  我都不知道誰第一個想出來的,把狗狗貓貓的起了個點點這個名字,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小名成了點點。結果呢,家裡點點長點點短的,學校里也稱呼吾是點點。有一次和我媽上街,有個女的正在街上低頭找着什麼,嘴裡還叫着點點,點點,咦?跑到哪裡去了?周圍的人都對這樣的場景司空見慣,可我聽到了,不知道心裡是什麼滋味。憤怒?不可以啊,人家又沒有把你當狗狗地叫;無奈?也不是;鬱悶?近似了但還不完全。唉!久而久之,這些狗狗呀貓貓的就充斥在我的生活中了,也習慣了。才覺得有個狗狗或者貓貓的好幸福。所以說,這個點點把我愛護小動物的愛心培養出來了。

  喜歡我的名字,理由3:絕對鍛煉應變能力。

  別人問我,您貴姓啊?我一般都不回答,我這個姓就是這一點不太好。介紹自己姓的時候老是不知道怎麼說。於是本人粗略總結了下下:

  1。當別人問你:您貴姓,就直接說:免貴,我叫焦點。這樣既不會尷尬,又讓別人覺得你大方有禮。

  2。當別人問你:您貴姓,就說:焦,焦裕祿的焦。這樣不會出現這個姓字,又可以讓別人清楚你的名字怎麼寫。

  3。或者就自報家門,就說我叫焦點。就好了。

  怎麼樣,絕對鍛煉應變能力吧。

  喜歡我的名字,理由4:是我一生的記號所在

  這才是最重要的理由,我把它放在最後了。從我呱呱墜地直到停止呼吸,這兩個字都會時刻在我的左右伴隨着我,當然它也是父母留給我的第一部語文課本。所以,我回把它當作我的財富,我生命的烙印,永遠珍藏起來。

  只有自己有的糗事,只有自己有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名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