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近來迷上了武俠小說,尤其鍾愛古龍的小說。古龍筆下的小說,沒有那種打打殺殺廝殺時候的那種血腥張狂,倒是多了幾分俠骨柔情、朋友忠義。楚留香、陸小鳳都是古龍筆下的著名武俠人物。他們重情重義,但是洒脫不羈,不願於塵世之中爭名奪利,只願與心愛之人歸隱江湖,簡單過一生。

  現實中燈火酒綠,繁華塵世中處處充滿了喧囂、競爭,也不禁讓人徒生了避世的念頭,但是都是閃現而過。看着小說里美好的願景一個個變成真實的,在對比實際生活當中看到街頭那些孤苦無依的老爺爺奶奶或者少年在那兒沿街乞討時候,心裡真的是五味陳雜。有時候真的很想學小說那些人物一樣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留下的只是傳奇,但是對照實際生活,這些想法只能在心裡一遍一遍想象着,作為心中的一個願景。人總有太多的無奈與困惑,因為想要追求的太多,放不下要追求的,卻留不住即將逝去的,這就是人性。我有時候會胡思亂想着,如果真的像小說那般描寫,大家都去隱居,然後過上神仙般的生活的話,那麼我們就會一直處在止步不前的狀態,沒有進步,人類也就不會成長,社會也不會發展的更好更快,那麼許多人也就享受不到好的福利,凡事利弊相互依存,但是只要有一顆安逸的心,對夢想不變的執着追求,那麼也會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