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與周圍的環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與周圍的環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重要條件,如果環境受到人類的破壞,導致生態不平衡,那麼我們人類到頭來就要自食其果,負起所有的災難。因而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人類的家園就是保護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 

  然而有些人卻始終不明白這一點,他們隨意砍伐,瞎倒瞎扔,沒有一點兒環保意識,最後導致難以挽回的後果。我所居住的地方就是這樣的一個處境。 

  我的家在西湖,那兒曾經是一塊鳥語花香之地,河邊的蓮花渠一年四季輕輕的流淌這清澈的河水,從南向北流過。岸邊種着一排排整齊的楊樹、柳樹,還有顏色各異的花兒。每到夏天的時候,人們總愛在蓮花渠邊玩耍、嬉戲。有時天熱人們就在河邊游泳,看着岸邊盛開的朵朵鮮花散發出的朵朵清香招來了不少的蝴蝶,它們翩翩起舞在花從里鬧來鬧去,想在捉迷藏。這時總少不了每年都到此來報信的使者----大雁,它們三五成群在樹上嘰嘰喳喳地討論着什麼。河那邊的柳樹姑娘也耐不住寂寞,把細長的小手伸得長長的去找自己的心儀知己,講述着心事。每每看到這呈現的景象,如詩如畫,令人陶醉不已。在這美好的季節里人們都度過了快樂的日子。 

  可是好景不長,由於人們的環境保護意識不強,忽視了人與環境的緊密聯繫。有些造紙場讓排放的污水流向了蓮花渠。使蓮花渠往日清澈見底的水轉眼間就變成了污染嚴重的臭水,使河中一些活潑、可愛的小魚都喪失了生命。住在倆旁的居民也受到了工廠隨意排放到連花渠污水的危害,兩岸整天聞到一股臭味水味。在後來,到紡織廠來打工的幾十個工人暫居住在一個大房子里,他們也不注意環保,垃圾到處扔,一會兒倒自家門口,一會兒倒在蓮花渠里。過往的行人路過時,都對他們的行為提出了反對。可他們就當沒聽見一樣,左耳進右耳出,根本不當回事。 

  在後來的幾年裡,人們在不斷地砍伐岸邊的樹木,以往美麗、可愛的景象在這裡已經找不到了。每年春天也只能看見幾隻稀落的燕子從此經過,在此再也看不到它們互相嬉戲的身影了,它們時不時的發出叫聲,是在提醒我們這個村子的人:不能污染環境。可我們卻毫不知情,仍不動聲色的破壞環境,最後導致蓮花渠這條清澈的河變成了“臭河”。每望及此,我總會徒然一聲嘆息。我真想高聲的呼籲: 

  啊,人類離不開環境,一旦環境被破壞,我們人類將無法生存。保護環境吧,讓我們自己去保護自己,維護自己,保護人類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我們與周圍的環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與周圍的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