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金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金魚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去外公家看金魚。 

  我外公家的客廳里有一個大魚缸,裡面養着幾條金魚。 

  我一到魚缸邊,就看見兩條金魚在玩咬尾巴遊戲,他們你想要我的尾巴,我想要你的尾巴,轉了一圈又一圈,結果追也沒咬着誰。 

  過了一會兒,我走到魚缸邊去,幾條金魚一齊聚到我的面前,昂着頭,張着嘴,好像在說:“我們好餓啊,你給點吃的吧。”我忍不住打開魚缸下面的柜子,拿出一個裝有魚飼料的瓶子。打開瓶子,我到了一把魚飼料扔到魚缸里。金魚一下子就衝到水面上來爭搶。它們吃得飽飽的就去賽跑,你追我趕,在浴缸里來回穿梭,玩得真快樂。 

  一條紅色的金魚最貪吃,把肚子脹得圓圓的,像個氣球,遊動起來,慢騰騰的,怪難看。還有一條有尾巴又細又長的金魚,長得很瘦,但很靈活,游的飛快。一條白色小金魚,膽子很小,其他的魚在打鬧的時候,他就躲在一邊袖手旁觀,好像在說,你們可別把我扯進去啊。一條黑色的金魚又大又胖,卻很懶惰,老是躲在石頭邊睡大覺。 

  魚缸里的金魚真有趣! 

  指導教師(劉 穎)簡評:習作先寫魚群,然後寫單個的金魚。前者主要寫動態,後者着重刻畫形狀和習性。不管寫群體還是個體,都能惟妙惟肖地凸顯金魚的特點。看得出作者觀察十分細心。

您正在瀏覽: 看金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