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

  水是生命之源,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可以說,我們離了水就無法生活,也就是我們的“大功臣”,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它。可是,人類真正做到了嗎?

  水是地球上最豐富的一種化合物。全球約有四分之三的面積覆蓋著水,地球上的水總體積約有13億8600萬千米立方,其中96。5%分佈在海洋,淡水只有3500千米立方左右。若扣除無法取用的冰川和高山頂上的冰冠,以及分佈在鹽鹼湖和內海的水量,陸地上談水湖和河流的水量不到地球總水量的1%。這些資料與數據足以證明淡水資源的重要性。下面就讓我們用科學的角度來分析它。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一個月流掉1至6立方米水,一個漏水的馬桶一個月流掉3至25立方米的水。家庭用水浪費種種,讓人心痛!專家說,如果全國的城市家庭都把坐便器或淋浴器換成節水產品,每月就可望節水4。9億噸。面對頻頻告急的全國用水形勢,每個家庭的節水行動對建設節約型社會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家庭用水其實存在不少隱性的浪費,以北京市為例,北京市節水辦調查顯示,北京居民生活用水嚴重超標,用水量超過8噸/月的用戶佔總用戶的50%至80%,其中家庭洗衣用水浪費佔相當大的比例。據統計,洗衣用水佔到全部家庭用水的1/3。一般普通洗衣機洗一次衣服用水多在150—180升之間。目前我國城市洗衣機社會保有量約1。2億台,以每周3次使用頻率粗略估算,全部洗衣機每年耗水量至少30億立方米。如把這些洗衣機全都換成節水洗衣機,一年大約能節出714個昆明湖或93個懷柔水庫。普通家庭中不良的費水習慣很多。如用抽水馬桶衝掉煙頭和碎細廢物;先洗土豆、胡蘿蔔后再削皮;沖洗后再摘擇蔬菜;用水期間去開門、接電話、換電視頻道不關水龍頭;停水時忘關水龍頭,來水時水流沒人管;洗手、刷牙、洗臉時不關水龍頭,等等。節水專家分析,只要改掉這些不良習慣,就能節水70%左右,不僅為自己省了錢,也為社會節約了水資源。但如果改掉不良用水習慣,就能節水70%左右!看了這些科學的數據,我相信大家應該都了解了浪費水的危害,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從小事做起,節約用水,共同造就一個美好的明天!

  初二:南宮天宇

您正在瀏覽: 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