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頌歌在那小小的花蕾里響起,忽地草地里有了一片晃眼的色彩,溫柔地旋開細嫩的花瓣,在春天裡微微地顫動,草地一下子燦爛起來。哦!那是迎春花。季節的日曆則翻到春天,它們就熱鬧起來。

  當天空披上黑裙,當光明又驅走黑暗,每次經過那片草地,我都能看到那一片燦爛。每到那時,我的心情就像鍍上了一層歡樂,所有的鬱悶和悲傷都統統拋之腦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當時間年輪轉了一圈又一圈,當我再次尋找那一片燦爛,卻發現它們已經凋零,那片金黃已經不復存在。我心裡湧起難以名狀的悲哀。我多想把失落的心情掛在枝頭,讓它的晶瑩,讓它的清幽,凝成昨日滿眼的燦爛,綴染在心靈梢頭。我多想把那些往日的歡樂掛在枝頭。

  可是,它們已經凋謝,化作碾作塵的香如故。

  我徘徊在心靈街頭,我多想乘着那股寒風去尋找那插上翅膀花朵,可是那股清風哪裡載得動這許多愁呢?

  街頭那昏暗的燈光照亮我前進的道路,月的慘白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我望着那滿天星斗的夜空早已沒有白日里鳥兒的蹤影。我心想:它們也都歸巢了吧!

  這時,我想起了泰戈爾的一句話:“天空沒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飛過。”

  仔細品位這句話,我終於恍然大悟,發現自己竟是如此愚昧。

  花朵謝了,並不值得遺憾,因為它已留了最美好的時刻在人間。它以經擁有了那一段燦爛而美好的回憶。也正如人生,那是一首短暫而精鍊的詩啊!

  絢麗的煙花,一觸即逝;劃過夜空的流星,只留下一道白光。可是它們並不感到遺憾,因為它們曾經存在,曾經演繹過一場精彩的演出。

  此時此刻,雖然我再也無法看到花兒那甜甜的笑靨,但是我不再悲哀。

  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着,我不再徘徊。我堅信,路的盡頭有那一片燦爛,而我,也會成為一片燦爛!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