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看到徐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大大的一個字,我的嘴角輕蔑地笑了一下,“秋?都這個年代了,還寫這麼老土的文章?”但徐老師是特別嚴,不寫就可以徹底洗白了。

  現在時冬天,冬天寫秋,怎麼寫呀?我腦袋裡一片茫然。實在沒有靈感,我往窗外看了看,“落葉?不,現在基本上都不出門,哪來的落葉可寫?農民?更不可能,現在們都不出,哪還有時間去看農民呀?果實?農民都看不了,還看果實,有毛病!”我對着窗外發獃了N久,就是想不出來改寫什麼。

  茫然的腦袋突然聽見了一聲蟬鳴,我一陣驚“蟬?怎麼可能?這隻知道之乎者也的嘮叨大王竟然能活到現在!奇迹!”我放下筆,跑下樓,憑藉聽覺,我找到了蟬所在的那棵樹。在樹下,有幾隻蟬的死屍,樹上只有一隻蟬。因為我的走近,所以蟬的鳴叫就戛然而止了。我在樹下翻看它們的屍體,我想不到,這麼小的身體,竟然能發出這麼大的聲音,是什麼在支持它呢?樹上的蟬發現沒有危險,就繼續鳴叫,現已是冬,蟬竟然能在這麼嚴寒的冬天生存,奇迹!!!這時,一陣寒風吹過,吹動了我的衣襟,同時,也帶走了最後一隻蟬的生命。我爬上樹,發現蟬的翅膀仍然屹立着,這是多麼的偉大,臨死之前仍在發出巨大的聲音,雖然對我們來說並不巨大,但它至少做到了別的許多其它動物做不到的。

  在它們的身上,我似乎看到了許多的傷痕,那是他們與秋風作戰的痕迹。是的,我們在屋內,無法看到秋帶來的美麗的景象,但,我們至少知道,秋也是無情的,因為蟬,我認識到了這一點,從那一刻起,我的腦袋不再茫然,我找到了新的靈感。因為蟬,它曾經為了生存,與自然抗爭過。

  或許,蟬永遠避免不了在秋天身死,但有的卻可以堅持到冬天的來臨。或許,為了這一刻,蟬等了好久了;因為他是之乎者也的惱人的蟬,所以它也想快點死去,可是它不能,秋未至,蟬不死。但是秋天一到,它又不想死,就這樣延續到冬天。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文章,文章講的是蟬,“‘蟬在土裡面埋了十四年,只有這一年才出來,等秋風一到,蟬就又入土了。’‘那蟬豈不是太倒霉了?’我問‘不,它在土裡埋了十四年,為的就是這一天,它要在夏天交配生子’”所以蟬才會那麼煩人地之乎者也,那都是為了它的下一代呀!

  現在,我不會討厭那煩人的又熟悉的之乎者也了,因為它,讓我認識到了秋的另一面。

  少了煩人的之乎者也,我始終感覺我少了什麼,不過現在,我找到了。年復一年,明年的夏天,我會聽到你的之乎者也嗎?蟬兄?

您正在瀏覽: 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