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魚戲蓮葉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戲蓮葉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真可謂是“財神一家人”。今天,我家又添一寶。  

  這寶雖不及唐僧那缽的延年益壽,不及那妖怪玉器碗的神通廣大。雖然看上去顯得尊貴,但是卻又不張揚,給人一種見到荷花的美一樣。它僅僅是一個煙灰缸,卻是帶着一種超凡脫俗之感。聽聽我給它的名字——魚戲蓮葉間。  

  這名字就給您帶來了|清|雅|之覺,您一定要問:“有那麼好嗎?名兒怎麼取的?”這就讓我揭開它的神秘面紗吧!  

  缸口是、|鍍|金漆的鋁圈,邊上四個缺口把此圈分成四份。摸一摸,光滑細膩,帶着西方文化之感。  

  缸身卻是中國文化之美了。缸身是白玉雕的“魚戲蓮葉間”圖。四條鯉魚被兩兩分開,東面兩條追尾打鬧,西面兩條則互相嬉戲,玩得不可開交。  

  正對着我的,是一幅“荷葉襯白蓮”圖。不知是哪位雕刻家的作品,那蓮花,一瓣一瓣都可得清清楚楚,在接口處抹上一點黑黑的膠,層次就立刻變得清晰明了,連水草都是彎彎曲曲的,好像在飄。荷葉邊也不是潤滑無缺,而是扁的,用曲線勾邊,連葉上的莖幹都刻了出來,那種視覺衝擊豈能用語言描述?哎呀,您可別用手去摸,外面還有層玻璃呢!裡面有一種液體,把靈魂附上了這幅圖,栩栩如生。真是可望而不可即!  

  缸身呈球形,上下被磨平,上方開有一個凹下去的直徑約8厘米的半球體。內部漆金色漆,是凹凸不平的磨砂表面,很有手感。整個缸高約5.4厘米,直徑約11.5厘米,卻刻了16片荷葉、5朵荷花、4條魚和13根水草。這個缸真給力!  

  想必您嫉妒了吧?嘿嘿,我得收藏好了,要看,自己買去!  

您正在瀏覽: 魚戲蓮葉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戲蓮葉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