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蛋糕師背後的秘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蛋糕師背後的秘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蛋糕師背後的秘密

  ——記我在元祖DIY蛋糕

  終於到了星期六,我可以去大展身手了!到了元祖,只見一個個頭戴廚師帽、口戴白口罩、身穿花圍腰、雙手還帶着袖套和塑料手套的小朋友,他們的眼睛里流露出了難以掩飾的興奮與激動。不一會兒,我也被打扮成小蛋糕師的模樣。

  桌上擺着一個做蛋糕的轉檯、一把專門做蛋糕的刀、兩盤水果、一盆奶油、最後當然還有兩塊圓形的蛋糕。準備就緒后,要開始了!真正的蛋糕師姐姐開始教我們做了。首先撬一塊奶油抹在轉檯盛蛋糕的盤子的中心,要抹勻。小朋友都迫不及待的動手了,我也毫不示弱,小心翼翼的用刀撬了一點兒奶油,輕而慢地抹在了中間,好像在檢查精密的儀器似的,目不轉睛地盯着奶油,生怕出了什麼差錯。這一步,小朋友們都輕而易舉的完成了。第二步,先放一塊蛋糕在中心抹過奶油的地方。我迅速地作完了,非常想知道接下來會幹什麼,怎麼能用這麼簡單的材料就可以做出那麼漂亮、五顏六色的蛋糕呢?

  第三步,用手把其中一盤塊狀水果倒在第一層蛋糕上,照樣要鋪放平整、均勻。這一步對於我來說沒有什麼難度,我三下五除二地就完成了,其他人也差不多了,只有最小的那個男孩還沒完成。我心中暗喜“照這樣下去,做一個蛋糕挺簡單的嘛,不像想象中的那麼難!”,漸漸的,我也就放鬆下來了,做得就沒有最開始那麼小心了。第四步,在水果上抹上奶油,盡量要把水果覆蓋。我嘴角一揚,撬起一塊奶油來回快速的抹着,手指輕握着刀柄,協調而又輕快地摸了一層奶油。

  第五步,把第二層蛋糕也放上去。做完后,姐姐說:“現在開始我們就來盡情的抹奶油吧!”奶油和刀在姐姐的手中遊刃有餘,任憑她的擺布。右手拿刀,左手勻速轉動着轉檯,面上的奶油光滑的如同一個平面沒有絲毫突兀。多餘的奶油,刀鋒一側,瞬間被剷除了。再看看我,奶油抹了上去,一停一頓地轉動着轉檯,刀鋒老是與奶油打架,時不時的颳走一塊,越轉越亂,最後成了一片凹凸不平的山地。我環顧四周,其他人也好不到哪裡去,很多甚至比我還差。我又找回了自信,我又抬起頭看姐姐的做法,我發現我奶油抹少了,刀與蛋糕之間的角度稍微大了一點兒,蛋糕的四周的奶油應該把刀豎起來,與轉檯垂直。我找到不足后,開心地照此方法做了起來。果然,不一會兒山地變平原了,不過比起水平面還差一點兒。沒法,看着其他小朋友都請姐姐幫着做了,我也只好請來姐姐。姐姐欣然接受了,於是彎下腰,拿着刀,用濕紙巾那麼一擦,刀鋒變得鋥亮,順手撬起一大塊奶油抹在蛋糕上。整個過程如魚得水,技藝嫻熟可謂是滾瓜爛熟了,一下子,平原變成了雪白的水平面了。

  最後,裝飾蛋糕。這次做得蛋糕名曰:“彩虹蛋糕”,另一個姐姐端來一大盤裝飾奶油,有橙色、粉色、綠色和藍色。還有一袋專門做雲朵的奶油。大家都一起動手在蛋糕上畫畫了。最後擺上了紅櫻桃、草莓、青蘋果、黃桃、小金桔、黑白巧克力。終於完成了!看着我自己動手做的漂亮的蛋糕,心裡有了自豪的成就感。閃光燈閃亮的那一刻,笑容就此定格了,這個蛋糕就此在我的心中永存。

  這次經歷,我不僅僅學會了做蛋糕,還體會了自己動手從把一些不起眼的材料做成完整的蛋糕並包裝起來時,我的自豪感也隨之油然而生。

  四川成都武侯區西川中學初二:劉歆雅

您正在瀏覽: 蛋糕師背後的秘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蛋糕師背後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