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雨上,寫給那個愛過我9年的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雨上,寫給那個愛過我9年的親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雨上,寫給那個愛過我9年的親人 標籤:清明雨上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 清明雨作文 愛過作文

  窗透初曉,日照西橋雲自搖。想你當年荷風微擺的衣角。

  木雕流金,歲月漣漪七年前風景。因為我今生會好只為你。

  我不知道為什麼葬禮上的哀樂會這麼的悲傷,惆悵聲聲撞擊,撞進坎坷的內心深處。就好像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走,離別已在眼下,逝去的溫馨卻好像昨天發生的一樣。

  下雨了。分不清是天在下雨,還是我微疼的心,在下雨。

  以往都是這樣子的,淅淅瀝瀝的小雨,滴答,滴答。路上的行人都是低着頭匆匆走過,熟人或是生人,誰還能顧得上那麼多呢?

  “轟”地一聲,隨即烈火熊熊。燒的是錫箔紙,燃起的火焰中彷彿浮現出那個被埋在心裡很久很久的人。一顰一笑,怎麼可能忘記呢?

  耳機里略帶憂傷的男音淺淺吟唱。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誰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說來慚愧,我竟不知道她愛聽的是什麼歌,不知道她最常用的是什麼牌子。好像,也不是什麼名牌吧。印象中,她總是一臉慈愛地坐在竹制的椅子上,一針一針打着毛線,一線一線織着衣服,鞋子……那是她的衣服,我的衣服,她的鞋子,我的鞋子,還有她那還在上學的女兒的。至今,我仍保留着那雙她親手針織的鞋,不敢隨便放。她對我的愛,我對她的愛,寄托在了那雙鞋裡。

  指腹劃過精雕細琢的木柱,回首間驚覺,她已經不再。湖面泛起圈圈漣漪,當年寧靜中,留下多少回憶。轉身,還剩空曠的土地,和墓碑。

  最後一次淚拆兩行。

  第七年,已經模糊了你的輪廓,卻模糊不了那份深刻的感情。

  致那個自我出生起愛我9年之後離開我7年甚至以後更久時間的親人。

  2011清明前夕

  凌橋中學初三:逸少zuyoh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上,寫給那個愛過我9年的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雨上,寫給那個愛過我9年的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