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關心別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關心別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家裡獨生子,爸爸、媽媽十分寵愛我,我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久而久之,我也不會關心別人。可是自從那件事之後,我學會了關心別人。

  記得那是在一個多月前,我和小夥伴一起做完了作業後上街去買東西。我們一路邊走邊說,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商業街,這時,我看見兩位頭戴草帽,衣襟襤的老人,身上背着一被東西,手裡拿着一張紙條在問過路的人,可是沒有人搭理他輛。我想,他們一定是要找親戚,但又不認識路,又不認識字。於是好奇心驅使我走了過去,我一問,果然兩位老人是要找在城裡工作的兒子。我看紙條上寫着地址,是文新路266號、一幢2單元3樓。我知道那個地方。我遲疑了一會,是幫還是不幫?文新路266號離這裡有一公里多呢。可是如果不幫,這兩位老人背着這麼重的東西到處找,那多可憐。再說,爸爸媽媽也常拿我長不大,不會關心別人來說我。對,這回,我要做給他們看看,一定讓他們刮目相看!於是,我拿過紙條,就約着小夥伴們一起帶着兩位老人去找。我們繞過一條條街道,穿過一個個衚衕,再進一道道大門,終於幫兩位老人找到了他們要找的地方。正在這時,從樓上跑下來一位青年男子,一見到這兩位老人就喊爹、媽。老人也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他們的兒子,那位青年男子聽了非常高興,要留我們和他家吃飯。我連忙說不用了,說完我們就和他們告別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小夥伴埋怨我說,我多管閑事,現在天也黑了,害得大家東西也買不成了。可我的心裡卻像喝了蜜一樣甜,因為我今天勇敢的學會了關心和幫助別人了!

  我回到家后,我把這件事講給了爸爸媽媽聽。爸爸誇我做得對,說我長大了,可媽媽心裡好象懷疑我什麼似的,在一旁默默不語。

  後來有一次,媽媽生病了,我很自覺地幫媽媽拿葯端水,削水果,還陪她上醫院,問寒問暖的。結果媽媽終於也說我長大了,學會關心別人了。

  現在,我成了爸爸媽媽的好幫手,我在得到親人和別人關心的同時,我也學會了關心親人和別人。

您正在瀏覽: 學會關心別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關心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