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葬花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葬花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葬花吟 標籤:葬花吟作文 葬花作文

葬花吟

  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   明媚鮮研能幾時,一朝飄泊難尋覓。 

  ——題記    一首葬花辭,讓我記住了你。 

     生在一個雖不富裕卻也溫馨的家,你的童年應該還很幸福。也應該是在與夥伴嬉戲中度過,卻又受文化熏陶,滿腹才華。    十六歲,正值青春年華,你的母親就因病去世,留下你一個人,看着父親心力交瘁,心裡也是萬般悲傷。 

     這時,你的祖母知道了這件事情,便派人去接你。從此你就踏進了榮國府,這個匯聚了你一生的歡樂與憂愁的地方。    在這裡,雖然有很多姐妹,而你卻還是形單影隻,你也只有一個知己,就是寶玉。    在這裡,你能盡展你的詩情,卻又生怕自己做錯事,你深深地清楚,自己是寄人籬下的小小鳥,沒有自由可言的。你很矛盾,而你又很單純,你又不失你的本色,充分展現你的個性。    後來,你的父親也死了,你成了一個孤兒。你越來越發現寶玉是你的唯一知己,你開始放手去追求,那屬於你的愛情。而這卻是大家閨秀寶釵不敢做的,她深深地壓抑着對寶玉的感情,約束在封建道德之中。 

     同時,你雖然只能拘束於閨閣之中,不能像其他的詞人一般,走遍大江南北。可是你也不甘讓自己的才華埋沒。你和姐妹們共起詩社,共同飲詩,在詩社裡,你一舉奪魁,獲得了“瀟湘仙子”這個美稱。    你,終究沒有一個好下場呢。世俗的壓迫令你無法和寶玉在一起,你只能焚稿斷詩情,將自己的年輕生命結束。    你有一個短暫而美好的一生,也是不幸的。你在舉目無親的情況下,依然是樂觀的活下去。    你就是“瀟湘妃子”林黛玉,一曲紅樓夢中,你是唯美的,你的來,你的去,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呢? 

     流傳到後世之後,到了今天,有很多人對你這個人物,沒有好感,他們反而認為寶釵才更加可愛,你卻是一個尖酸刻薄的形象。而我,一個紅迷,就想為你鳴不平了,你並不是這樣一個人呀,在我看來。要不然,這麼會有你教香菱學詩這事呢,你可以這樣的教一個丫鬟,顯得是多麼大度,並且你還有當時很多人沒有的品質,你沒有所謂的階級觀念,你也能平等地對待別人。你高潔質樸,你滿腹才情,你個性張揚,你敢於追求。是你的那個時代造就了你的命運,是那封建道德壓迫了你呀! 

     在看看你的來由,你原是天界的絳珠仙草,因為受了神瑛侍者(寶玉的前生)的每日雨露而得以成活,於是你修成女體之後,便下凡來還淚於神瑛侍者。所以你的眼淚很多,你總是因寶玉而哭。當你和寶玉的“木石良緣”被拆散時,你的淚也盡了回到了天上。你看你的來由就是源於仙界,你是世上沒有的,是有靈氣的。 

     曹雪芹塑造的你,真實可愛,卻有一點超前的藝術境界,你的葬花就是一個行為藝術,我們甚至都能想象的出來:一日,天氣較好,你手拿特製的輕巧的花鋤,沿着早已設定好的路線,緩緩走着,你手裡還拿着早已準備的葬花辭,來帶一條小溪邊,打開裝有從一路收集的落花的花袋,開始葬花。輕輕地掩埋,輕輕地吟着詞。 

     你那靈氣的文字,那滿腹哀傷的詞調,那詩魂,無不讓我們傾倒。    一個千古之前的人物,一首葬花吟,一個女子,掩面垂淚。

您正在瀏覽: 葬花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葬花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