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英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英語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英語成績一直就不好。現在是初三了成績怎麼也上不來,人家說初三該懂方法了,我卻一點頭緒也沒有。

  “我回來了!開門!”我敲着門。

  “回來了?快點洗完手去讀英語去。”媽媽一邊開門一邊說。我“哦”了一聲就進去了。

  我慢慢地走向陽台,偷偷地拿出歷史書,不停地翻看。在這時,媽媽已經不知不覺地走到了我的身後。“要你讀英語,你在幹嗎?”我嚇了一跳。連忙連聲諾諾地應着,心裡卻有一百個不願意。

  我打開了復讀機,跟着放出的外文哼着。媽媽還要炒菜,說“讀大聲點哦。”就走了。她走後不久,我就感到很無聊。終於讓我想出個好辦法來了。

  我把復讀機的音量開到最大,自己又拿出那本歷史書來看。這樣過了一些時候,聽見媽媽叫道:“怎麼沒聲音了?”我想:沒讀當然沒聲音啊。但是當然不能說出來,否則會被罰的,“馬上讓您聽見。”我應付着,但是不久就忍不住又看歷史去了。

  看着看着,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媽媽的炒菜聲怎麼停了?心中暗暗叫苦,然後回頭一看——有一個人站在我後面,就是我媽媽。“好啊,名為讀英語,實際上是在看歷史書,拿來!”媽媽大怒,我只好悻悻地站起來,把歷史書交給媽媽。媽媽一把奪去——走了!

  我無奈地聳聳肩,隨着那催人睡覺的英語一起讀着。不久,爸爸回來了。媽媽居然向他告狀,什麼就只知道看歷史書,不喜歡讀英語都用上了。不,其實,我不是那麼痛恨英語的。它再怎麼說也是一門主課吧。最近因為我的英語小考只有59分,媽媽讓我把原來回家休息的時間用來讀英語,這讓我很生氣,再怎麼樣,也不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這上面吧。

  這時爸爸走了過來,我馬上停止了想象,跟着磁帶讀了起來。“把磁帶停下來吧。”爸爸說。於是我停了下來。“你知道英語多麼重要嗎?”爸爸問“不知道。”“學英語並不是只是要你們多學一點,給你們多加負擔而已。”“那,還有什麼呢?”“這樣吧,你這麼喜愛歷史,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你告訴我,清帝國為什麼會衰落?”爸爸問“是因為他們對內不改革,對外也不開放,不學習他國的寶貴經驗,只會用‘天國’自稱。”我很有信心。“是的,清朝很不會學習西方國家。然而,現在為什麼中國強大了呢?”“因為善於自主創新和學習他人的經驗。”“是啊,這些你都懂,那麼你為什麼不學習英語?你不是想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嗎?不懂一門外語怎麼行?”爸爸語重心長地說,我點了點頭“學好英語的同時不要把其他科目給忘了啊。”我又點了點頭,開啟了復讀機。爸爸就走了。

  在月考時,我的英語有了很大的進步。當我把成績給媽媽看時,媽媽不可理解地看着我。我在心裡偷笑,我想爸爸也是一樣吧。

  正如梁啟超所說:苦樂全在主觀的心,不在客觀的事。而主觀的心,就是你對這事的心態,心態好了,就是刀山火海也不難度過;心態不好,即使是唾手可得,對你來說也是高不可攀的高岩。逼是逼不出來的,沒有好的心態,什麼時也辦不了。

您正在瀏覽: 學英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