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深處一彎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一彎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題記 

  天邊,架起一座拱橋,是虹。 

  迷茫中,我彷彿踏上那座橋,就那麼一直走着,走着,走到了記憶深處······ 

  “呵呵,你們快來看啊,快來看啊,那是彩虹,多好看啊!”我們順着辰的手望向天空,果然,在雨後純凈的天空中掛着一彎虹。大家都忘記了言語,靜靜地欣賞着它,生怕驚到那美的精靈。我們就像是虔誠的信徒正在接受虹的凈化。不知過了多久,一個聲音打破沉寂,“我喜歡白色,我希望成為白衣天使,治病救人······”穎說。大家望向她,那雙透明澄澈的大眼睛里閃着渴望的光芒。靜靜的,卻驚起我們心中的波瀾。“我喜歡綠色,我想成為英勇的解放軍”,“我喜歡白色,那是粉筆和書本的顏色,我想當老師,學問最淵博的老師哦···”“我喜歡藍色······”在虹的面前,我們都懷着夢想展望未來,我們都堅信虹的那頭,是美好的明天······虹慢慢消散,帶着我們的夢余童年的美好時光飛向遠方······ 

  我慢慢走下虹,走到現實,天邊的一彎虹,可還是昔日的虹?嬌艷不妖的美,靜而不素的純,可依然帶有舊時的平淡? 

  再見到穎,我無法把她將昔日俏皮、天真無邪的親密好友聯繫在一起。金色大波浪捲髮,兩個誇張的大耳環、緊身衣、長筒靴······我怎能想到“白衣天使”會打扮成這樣?網吧里夜以繼日“浴血奮戰”的辰,混混度日滋事打架的羽······他們可曾重新踏上那座虹?再看到一彎虹,他們的心靈還會為之一顫嗎?想起往日里自己最好的夥伴們已殊途,我的心裡酸酸的,難道再也回不到從前了嗎? 

  哦,昔日的密友呵,你可否再回眸往日天邊的一彎虹?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一彎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一彎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