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重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生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開槍!為果子狸送行》這篇文章,它使我明白了:果子狸是屬於大自然的,應當把它送回大自然去,就像我們應當回到溫暖的家一樣。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戶萬戶“狸”話開。當SARS病毒肆虐人類時,果子狸一夜之間名揚四海,人們談“狸”色變,SARS病毒如同懸在人類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隨時可能使地球上的“自然之主”遭遇殺身之禍,雖然果子狸被認為是SARS病毒的宿主,但是果子狸也是有生命的,它的生命也是寶貴的。你們一定覺得書中的童辛很傻吧,但是,我覺得他這樣做是再好不過了,因為在所有的生命面前,萬物都是平等的,所以,我們尊重自己的生命就等於尊重世界上所有的生命。地球上,沒有哪個物種像人類和動物一樣相生相剋,不即不離,不是病毒主動襲擊了人類,而是人類驚動了病毒,真正的肇事者恰恰是人類自己,從原始人類的茹毛飲血到文明時代的野味大餐,野生動物竟成了人類食物鏈中的“重磅”環節,是人類的無知和貪婪使許多人越過了雷池,與果子狸“親密”接觸,導致了SARS這一史無前例的災難,真正的SARS“元兇”不是果子狸等野生動物,而是吃食野生動物的野蠻陋習、宰殺和經營野生動物的不法行徑!他們才是萬惡之源!

  大自然決定了生活在地球上的一切生命必須和諧相處,共同締造美麗的家園,否則就成弱肉強食的恐龍世界。人類的歷史非常的年輕,可誕生不久后,就以捕獵為生,那些奔跑的動物成了人的美味大餐,而今,不論是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沒有人類不敢吃的,而什麼珍稀吃什麼,導致珍稀的動物面臨滅絕狀態。狂吃野生動物的直接後果,就是造成野生動物的種群迅速銳減,病毒的“潘多拉”魔瓶也被一次次打開,使我們共同的家園變成一堆廢墟。難道人類看不見潔白的天鵝垂下帶血的翅膀,看不見藏羚羊被捕殺,留下的只是累累白骨嗎?地球在哭泣,動物在落淚,花兒在悲傷……當然,“死者不能復生”,動物的悲劇故事永遠也講不完。長期如此,當所有動植物都被人為地滅絕時,孤獨的人類還能生存嗎?當最後一隻老虎在林中徒勞地尋找配偶時,當最後一隻未留下後代的雄鷹從高空墜向大地時,我們將拿什麼作為生命的依託?將拿什麼拯救人類的生命?因此,告別野生動物,是我們親近野生動物善良和無私之舉,也是我們人類自身的一種痛定思痛、遲到的懺悔。給野生動物以生存的空間,真正使野生動物做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從而達到人、動物和自然和睦相處的佳境,是對人這種“萬物主宰”的一種考驗。

  維持自然的平衡,也就持續了人類的生存,生命的個體間要相互依存的,誰也離不開誰,我們有什麼理由以剝奪其他生命來維持自己的生命呢?它們有本來屬於自己的家,有生存的權利,也有美好的情感,如果你愛護動物就請離動物遠點,別讓它們成為人類美好的回憶。

  尊重生命吧!尊重動物,也就是尊重自己。人類啊!快醒醒吧!警鐘已經敲響了,請不要再執迷不悟了!人類要保護好腳下的地球,保護動物也勢在必行,如果有一天這些動物都回到它們的祖先生活的地方,那時將是動物們的節日,也將是人類的節日……

  開槍!為野生動物送行!

您正在瀏覽: 尊重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