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頭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頭髮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頭髮 標籤:媽媽的頭髮作文 拿什麼回報你作文 頭髮作文 拯救作文

一位朋友撫着頭髮對我說她脫髮了,並把她頭頂上壯觀的景象給我看。的確形成了小範圍的地中海區域。我們相視一笑,眼前飄過一根頭髮。我攥着它像攥着自己的哀傷。 

  放眼望去,擁有一頭健康、自然、茂密頭髮的人已屈指可數。若是其貌不揚的人 

脫髮,那也沒什麼好嘆息的,因為頭髮不是他們妝點自己的工具,而只是身體的一部分;但若是傾城傾國,艷若桃李的美人不幸脫髮,那自然是一種災難,因為脫髮則暗示着她失去了引以為豪的美麗。關於這一點,我還是很感謝上蒼的恩賜。讓我的頭髮死於平凡,儘管是這樣,我還是不得不忍受這種脫髮的切膚之痛,痛並無奈着。 

  人總是在挫折之後學着堅強,想到反抗。於是我義無反顧地投身於止脫、防脫的工作中去。脫髮沒能讓我絕頂,更沒使我聰明,而是讓我學會了面對和思索現實。在這個花花綠綠的年代里,紛亂的顏色統治着頭髮,佔據着人們的眼球。而黑色——這種東方人特有的普通的發色的日漸稀少,而殘存的,也是經歷了各種燙髮程序的折磨后得以苟延殘喘,作為一個擁有自然黑色的傳統中國人,儘管頭髮瀕臨山窮水盡,但我仍會為可憐的頭髮堅守到最後一根。 

  痛苦過後,憤懣過後,茫然過後,戰鬥過後,我累了,鎮定下來,不再等死般的等待頭髮脫落,而是思索。我問自己:我們失去的難道僅僅是頭髮嗎? 

  環顧四周,依然是忙於作業的同胞們。他們把自己當成書一樣種在作業本里吸收養料,卻不知道落去的頭髮那麼虛弱而營養不良;也不知道剩下的頭髮守衛着多麼孤單無耐貧瘠的心;當人門斗默然在苦澀與寂寥中時,只有頭髮,只有頭髮敢於用自己的滅亡來宣洩不滿。也只有頭髮,代替了眼淚,代替了無盡的傷悲脫落。 

  那麼,我們是不是也同頭髮一樣,老了呢?不,青春還在繼續,至少我們還會新陳代謝,頭髮少了,但活力與憧憬還在心底草般地瘋長;那麼,曾經的桀驁不馴是不是已隨髮絲離去了呢?不,脫髮的頭皮上必將萌生新的頭髮,而疲憊的心靈里也必將孕育出成熟的思想。 

  我無法拯救我逝去的頭髮,只能為它們唱一首《安魂曲》。既然如此,就讓安詳的陽光撫着我的頭髮吧!如同撫着苦難的孩子。稀疏的頭髮件,靈感在發梢,深刻在髮根,而輕鬆和美好填滿了脫了發的地方。頭髮承載着風幸福的笑......

您正在瀏覽: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頭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