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淡水資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淡水資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淡水資源? 標籤:拿什麼回報你作文 水資源作文 珍惜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目前,我國有200多個城市缺水。北京每年缺水10多億立方米,地下水位有的地方已降到30多米。深圳每天至少缺水10萬立方米,曾經出現過“水荒”。現在不少地方已經開始重視起了“節約用水”這四個看似簡單,可是一當做起來難上加難的字了。 

  記得我們老師講過:“我們的母親河已經不能再哺育我們了,我們必須‘醒’來了!因為我們的家鄉的淡水已經所剩無幾了......”我聽了以後很不以為然,直到那一天停水的時候,我才知道,時間緊,任務重,我必須採取“節約用水”這套求生方案了。 

  前幾天,我問爸爸:“爸爸,咱們中國的淡水資源多嗎?”爸爸看看我,苦笑着回答道:“孩子,我國淡水資源總量為2.7萬億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量卻相當世界人均佔有量的1/4,居世界第110位啊!”我嚇了一跳,這麼驚人的數字!我趕緊又打開電腦查詢,事實果然如此! 

  “我國的水資源並不豐富,總擁有量約2.7Tm3,可供開發利用的淡水資源量為1—1.1Tm3,居世界第六位。若按人均計,約為世界人均水量的1/4。列為世界第110位。我國是嚴重的缺水大國,在40多個嚴重缺水國家中位居前列。而且,我國水資源的時空分佈不均衡,與耕地、人口的地區分佈也不相適應。在全國總量中,耕地約佔36%、人口約佔54%的南方,水資源卻佔81%,而耕地佔45%、人口佔38%的北方七省市,水資源僅佔9.7%。在時空分佈上也不平衡,70%左右的雨水又集中在夏、秋兩季,多以暴雨形式出現。以上不利的自然因素,註定了我國是一個缺水的國家。上世紀末對全國640個城市統計,有300個左右的城市不同程度地缺水。其中嚴重缺水的城市114個,月缺水1600萬噸,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直接損失達2000億元。  

  進入21世紀,我國水資源供需矛盾進一步加劇。據預測,2010年全國總供水量為6200~6500億m3,相應的總需水量將達7300億m3,供需缺口近1000億m3,2030年全國總需水量將達10000億m3,全國將缺水4000~4500億m3。也就是說,在今後30年中,水資源供水量要增加4000~4500億m3,完成這項任務非常艱巨。  

  水資源是量與質的高度統一,水的污染降低了水資源的質量,由於污水排放量和毒性的增加,污水排放前又未能全部妥善處理,更加劇了水資源的緊缺。” 

  我真不敢相信,這一切竟然都是事實!我開始擔心這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真的會變成我們的眼淚!我要制止人們再浪費水資源!尤其是淡水資源!我想對全世界大聲呼籲:“保護我們的家園就要保護我們的水資源!珍視水,就是珍視生命。讓我們攜手共肩,朝着‘節約用水’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淡水資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淡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