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遇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暖日晴風初破凍,柳眼梅腮,已覺春心動。

  ——題記。

  春已至

  冬雪消融,微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看新柳垂眉,溫婉而含蓄觸到池面驚起絲絲波瀾,茫茫水紋。蕩漾,暈染,緩緩消失不見...楊柳不遮春色斷,夾岸桃花蘸水開。可謂紅入桃腮,青回柳眼。三月湖水清,則家家春鳥鳴。梁間雙燕,黃鸝翩翩,鶯啼婉轉斗芳妍。側耳傾聽,細探春的呢喃。該是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多情,抑或是眾里尋他千百度的執着?

  柳絲長,春雨細,一霎煙汀雨過,芳草青如染。手執畫筆,將這青綠細細移到我的白紙上。敞開心扉去捕一陣風。正如春天來了,樹木飛向它們的鳥。輕推窗欞,聽柳下笙歌庭院,看花間姊妹鞦韆。李後主有心道:桃李依依春黯度,誰在鞦韆笑里低低語?抬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世人答:是風。——風回小院庭蕪綠,柳眼春相續。

  春已深

  艷陽時節,乍晴天氣,樓前芳草自凝綠。無心漫步楊柳汀洲,看山光水色,映虹橋倒影。蘭舟催發,遊人聚散,小舟撐出綠陰來,一片湖光里。愈近正午時分,日上花梢,鶯穿柳帶,猶壓香衾卧。去年花不老,今年月又圓。大詩人李白有言: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應了此景,不知折煞了多少風情!

  又是一夜春雨落,明朝階前幾點紅?梨花一枝春帶雨,也可羨煞折花人。對閑窗畔,春意漸濃,聽一番風,一番雨,一番春愁無處話閑音。忽記起黛玉葬花時的感嘆: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可即便是春盡,也有夏季綠樹成蔭;縱然是花落,也有來年繁花似錦。嘆只嘆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願你我珍念一生中的青春年華,有如共賞一年中的春意闌珊——庭院深深深幾許,且把春來敘。

  花明月黯籠輕霧,風絮巷陌,漸覺春已暮。

  ——後記。

 初三:魚溺於深海

遇春 作文推薦:

  • ·偶遇春天600字
  • ·遇春700字
  • 您正在瀏覽: 遇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