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同學——黎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黎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學生如果擁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成績,那麼一定是個不錯的人。而我們班就有一個這樣的人,他就是我的同學——黎偉。你別看他個小,其實可能幹啦!

  

   一個小學生如果擁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成績,那麼一定是個不錯的人。而我們班就有一個這樣的人,他就是我的同學——黎偉。你別看他個小,其實可能幹啦!

   黎偉只要看到有不好的事就要上去幫忙,打抱不平。有一天體育課上,我正興緻勃勃地玩着一個籃球。我打着打着,突然籃球就被一個男孩給搶走了。我趕快跑過去追他,叫到:“喂,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快把籃球還給我!”那個男生回答道:“女孩子就是不會打籃球,就算打了又有什麼用?”我生氣極了,真想把籃球搶回來,可是追不上他。就在這時,黎偉從旁邊走了過來。看到這個情形,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跑了過來,一把搶過了籃球。他先在地上拍了一下,又遞到了我的手裡。說:“嗯,你的球。”我笑了笑,表示謝意。那個男生生氣地說:“你還是不是男的,幫助女孩子?”“是男的就應該做出男子漢的樣,欺負任何女孩子就不是男的!”從那時起我就開始感覺到黎偉的高尚品德。

   黎偉不僅喜歡打抱不平,還喜歡幫助別人,是個樂於助人的男孩。有一次,我們上完了興趣課,我正剛到圍棋班,就見黎偉和幾個男同學抱着些東西。原來,黎偉抱着一個又大又重的、用來教學的大棋盤,周圍的同學家就拿着一些小東西。我心想,黎偉那麼小的個子,能抱動那麼大的東西嗎?老師怎麼叫他去抱那麼重的東西呢?後來我轉到了圍棋班,發現了事情的原因。那天上完課,黎偉主動搬起棋盤。老師阻止道:“不用啦,我來吧!”黎偉搖了搖頭,說:“還是我來吧!”說著,繼續搬起棋盤。當時我感動了,他明知自己個子小,還要搬那麼重的東西。

   黎偉雖然個子小,但卻有着一顆愛打抱不平、樂於助人、高尚的心,是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黎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黎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