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梟雄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梟雄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梟雄淚 標籤:梟雄作文

  我名曹操,人稱梟雄。

  來鶯,一個轟動洛陽的藝妓,多少王公貴族不惜一擲千金去買她一笑,本應過着“五陵年少爭纏頭,一曲紅綃不知數”的日子,但她放棄了那種生活,她選擇了我,我不知道這是對是錯。

  我喜歡她,她也願意追隨我,但我顛沛流離,躍馬與疆場之上。我時常緊皺雙眉,這時的我,心情很亂很亂,只有她,鶯兒,願為我唱一段小曲,或為我輕舞來撫平我雜亂無章的心,只有在她面前,我才能放下偽裝,不去想那些令我心煩的事,像一個孩子。

  可惜我太不懂珍惜,每日埋頭於政事,紛爭之間,沒有太多的時間去陪我的鶯兒,我一直認為她會守侯我一生一世的,可是,直到那名叫王圖的侍衛犯了軍法,我下令處死他的時候,鶯兒來了,一襲水綠薄紗長裙,淡妝襯托着那淡淡的哀愁,她在我面前跪下,反覆的說她願替王圖一死,我一愣,突然間我發現再多的權力再多的金銀也是無用,換不來她的心,又有何用?我憤怒了,告訴她只要他能在七日之內調教出一個能代替她的歌舞班,我便准她,說罷我頭也不回的走出帳篷。

  在以後的七天里,我派人關注她的一舉一動,但自己卻再也沒出現,但我一閉上眼,想到的就是我和她的點點滴滴,想着想着,我便沉沉的睡去。

  七日後,鶯兒帶着她的歌舞班來領死,我問她,你不想在看他一眼?她說不必了,既是為他而死,也算緣分盡了。說罷衝過來拔出我的劍刺向自己,我沒有阻攔,她緩緩倒在我的懷裡慢慢地閉上雙眼,我的淚,再也忍不住,溢出眼眶。

  來鶯死了,但我的生活還要繼續,不為別的,只因我是梟雄——曹操。

  但來鶯是唯一一個讓我流淚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梟雄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梟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