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貪心的狐狸》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心的狐狸》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讀了《貪心的狐狸》這篇文章,鳥媽媽對孩子那慈母般的愛深深地打動了我。

  《貪心的狐狸》講述了鳥媽媽機智保護鳥寶寶的一個感人故事。一隻貪心的狐狸知道鳥媽媽生了鳥寶寶后,便走到鳥媽媽家裡,用尾巴拍打着樹榦,還說要鳥媽媽給它找食物,不然就吃了鳥寶寶。鳥媽媽為了保護自己的寶寶,就答應了狐狸的要求。直到鳥媽媽幫狐狸找了兩次食物后,才明白狐狸是貪得無厭,永遠不會放過它的。於是,她心生一計,要狐狸閉上眼,說帶它去一個好地方,吃從沒吃過的美食。當狐狸睜開眼時,想不到自己已成了獵狗口中的美食。

  這些動物母親保護孩子的行為使我深深地明白:母愛無處不在,在我們身邊,處處都有愛在包圍我們:當我們傷心時,“愛”便安慰我們;當我們灰心時,“愛”便鼓勵我們;當我們犯錯時,“愛”便批評我們……我們要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愛。母親對孩子的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其力量是無窮的:有了愛,能讓我們將布滿路途的荊棘看成一片燦爛的玫瑰花;有了愛,能使我們從黑暗中看到光明;有了愛,能使我們忍受一切艱辛和屈辱,最終走向勝利。

  生活在甜蜜中的我們,總是理所當然地享受母親付給我們的愛和呵護,從來不曾心存感激。看了這個故事後,讓我明白在生活中,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了,在父母懷抱享受溫暖的同時,我們做子女的要懂得知恩報恩,善待他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這樣做,那麼每一個老人定都能老有所依,度過幸福的晚年生活。

  廣東江門恩平市恩平恩平黃岡實驗中學初一:薛穎瑩

您正在瀏覽: 《貪心的狐狸》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心的狐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