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學了《狼牙山五壯士》這一課,我深有感受,被五壯士熱愛人民、仇恨敵人,為祖國,為人民勇於犧牲的無畏精神深深打動了。

  這篇課文記敘了在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的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轉移,誘敵上山,英勇殺敵,最後英勇跳崖的壯烈故事。

  啊!五位壯士多麼勇敢,他們不但掩護了群眾和主力部隊轉移,還把敵人引上絕路,與之同歸於盡。他們實在是太偉大了!五壯士的英勇事迹代代傳頌,他們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讀到這裡,我想起了許許多名人事迹。如:把敵人引入埋伏圈的王二小和劉胡蘭,為了讓戰友前進而用身體去堵敵人機關槍眼的黃繼光,手托炸藥包炸掉敵人碉堡的董存瑞,他們為了祖國臨危不懼、英勇獻身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現在,祖國繁榮富強,經濟穩定,日夜昌盛。那是許許多多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換來的,俗話說: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棟樑,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美好明天多做一份貢獻!

  東莞市厚街鎮中心小學五(3)班 李子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