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下雪了。 

  天是白的,地也成了白的,世界變成了白色。雪花輕柔地相擁,籠罩了一層朦朧的紗,覆蓋了世間的一切。風把柳絮吹得亂舞,繽紛地渲染成一幅七彩的素描。雪地里,緩緩地流淌着和諧而安寧的意蘊。 

  我摩挲着純真的、聖潔的嬋雪,思緒如同天馬行空一樣飄揚。雪舞着不同的曲子,卻又奇妙地融合在一起,彷彿是參加聚會一般,優雅而端莊。大概是沒有找到舞伴的緣故吧,時不時躥出的幾片大雪花落寞地在指尖消融,抑或是鑽入泥土的縫隙,一閃而逝。忽然覺得,雪是一種如此可愛的存在——既可以調皮地玩耍,又可以無憂地嬉戲。心裡不禁開始有些羨慕這些小傢伙了,於是便更加寵溺地望着它舞動。 

  雪來得太不是時候了。倘若它來得早些,就不會任由秋淘氣地溜走;若是來得晚些,更可以邀冬來跳一支完整的舞曲。現在可好,秋剛撤走,冬還在睡懶覺,它就不偏不倚地瞅准了這個空當要來場獨秀。不過這樣也不錯,倒是叫我們欣賞了一種別樣的風情。 

  雪繼續紛紛揚揚。翩飛的雪片記錄了它們在舞會上的表現:它們都爭先恐後地落下,勾勒出一幅幅頗具意境的山水畫。不一會兒,這些雪片又重新堆積成厚厚的雪層,將大地裹得更加嚴實了。大地悶在下面實在不好受,就藉助一個個陷下去的凹洞探頭出來喘息。雪花實在調皮得很,一見到有裸露在外的大地就蜂擁而至,大地奈何不得,只好任由雪胡作非為。 

  雪在某個凹陷的地方聚成小丘,被風刮來的塑料紙貼着雪,便恰到好處地化作一頂氈帽。雪也變得更活潑了。 

  我不禁訝異於這遍地的雪了。聖潔,高貴,樸素,淡泊——似乎一切君子風範都體現在雪的身上,那樣讓人感嘆的完美。我追尋着大大小小的雪的痕迹,忽然瞥見枝椏上的殘雪。那是怎樣纖弱的女子?溫婉如春風,細膩如水月,動人如芙蓉,嬌美如含羞。雪就那樣慵懶地伏在枝椏上,一點動靜也沒有,溫柔地吻着瑟瑟發抖的衰落的葉。 

  我以為,雪應該是世上最完美的存在了,不然它為何總是快樂的精靈? 

  太陽撥開重重雲霧,懶洋洋地打了個哈欠,便又與我們見面了。雪呢?依舊是愜意的寂靜。可是一會兒我發現,雪在逐漸地消融,而它還是掛着一張無比燦爛的笑臉!我有些恐懼了,但又無力挽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雪的離去。恍惚中,雪彷彿生出了一雙晶瑩、透明的翅膀,薄如蟬翼。雪微笑地融成水,融成永恆,在陽光下塗抹出它生命的色彩。它在笑,卻在笑着流淚,淚水濡濕了我們心中某些以為僵硬卻仍然柔軟的部位。在這一刻,我才更深地感受到了雪的情緒,也是在這一刻,我才發現了光華褪盡后雪最初的面貌——它原本就是普通的。只是,在這被金錢玷污的充滿銅臭味的世界,純潔已不復存在,平凡變成了一種美麗的嚮往,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憧憬了。

您正在瀏覽: 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