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何時,飄下了第一片雪。接着,是第二片、第三片,直至千片億片,悠悠地飄落下來,不發出一點聲音,靜謐,可是優雅而華美。雪,靜靜地落在樹上,化為一個小小的白點。雪落在屋頂上,和萬千同伴一起靜靜地排列着。雪,落在草叢裡,在生命消逝的同時唱着無聲的歌謠。雪,落在地上,和濕潤的地面融為一體。雪,落在人的身上,在人們的注視中化為純凈的水滴,靈魂重新回到天際,回到那可望不可即的地方。

  我常常想,是不是每片雪花終要飄落,終要凋零?為何它們不能在純凈的水裡無聲地歌唱?

  雪紛紛揚揚地下着,淹沒了我的問題,這時,我才發現,它和柳樹在春天裡放出的白色的柳絮是那麼的相像,又是那麼的不同。前者為人,後者為己。

  雪,仍在靜靜地唱着。那歌聲,能否與海里的鮫人,天上的神靈相媲美。

  雪,正在下着,如同乍現的曇花。只為了這一刻能靜靜地歌唱啊,它付出了多少,鮮血?生命?不過,它們的靈魂始終如一。

  一直喜歡“雪落無聲”這個詞。我認為它是絕妙的語言,就像“鳳舞九天”一樣。只不過前者靜謐優雅,後者大氣、輝煌,像噴薄的烈焰,但無聲的是否更厲害些呢?

  雪,仍在靜靜地下着……

  初二:青春之帆

您正在瀏覽: 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