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佛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佛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佛曰,前世三百次的回眸,才能換得今生的一次相遇。

  ——引子

  趟五河,翻三山,躍石谷,有一靜地。乃一深潭環抱而成,潭內蓄清水,潺潺作響。潭內生有一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歲已千年。夜間,清風習習,蓮隨風顫,忽有金光從天而降,光中人語云:“蓮,你潛心修行,道行已滿,佛祖賜你靈性,封為‘蓮花靜佛’。”語罷,金光已逝,雨水繼至,洗其塵垢,蓮花更顯純潔。

  百年後,蓮佛內孕一蓮子,沾有佛性,可作人形,喚作“志心”,蓮佛對其溺愛有加。志心滿歲,便可煉丹修法,呼風喚雨,伶俐可愛,眾佛贊之。一日,蓮佛向志心教授佛經,曰:“佛之本乃慈,佛之意良苦,懂乎?”志心信口道:“懂也”。佛笑,心滿意足,以為志心通懂其真意。

  志心20歲,精通五行,但玩性甚大,漸荒廢功業。佛睹之,急在心頭。於是喚志心至佛滿前,語重心長:“吾聞你玩性甚大,故喚你,欲知你的意思。”志心不語。佛心切,曰:“勿擔憂,可講。”志心不語。佛怒,曰:“吾為你好,卻不領情,煞傷我心。去人間,望汝可諒吾心。”語落,志心頭暈目眩,不醒人事。

  朦朧中,志心聞耳邊有人語,力睜眼,見面前有人,古裝衣着,心知已至人間。打量自己,已是書生打扮,正直青壯。無奈,只好作罷,尋謀生之道。時光飛逝,志心已娶妻生子,其子心彤也已20歲矣。上知天文,下通地理,聰明伶俐,正如當年蓮佛面前的志心。但天有不測風雲,心彤重蹈覆轍,成為志心的心病。

  一日,志心體痛,妻子外出,心彤與同街的孩子玩,志心只覺胸口一陣刺痛。暮臨,心彤遲遲歸來,卻毫不關心父親的病痛,志心老淚縱橫,頓覺胸口欲裂,眼黑至翌日。清晨,心彤即醒,便要食,志心肝膽欲裂,心彤漠而視之。片刻后,蓮佛伴金光而至,曰:“苦海無邊,回頭是岸。那日我教你的佛經,你未曾理解,今日吾便告訴你。你與你兒的姓名是上天的安排。‘志心’即望你又有志氣又知吾心;‘心彤’即心痛,為了讓你體情之痛。後者即已實矣,你便得歸來,懂乎?”志心斟酌,醒悟:佛用心良苦,為使之明佛愛之深,及傷心之苦,望之成材之心切。志心汪然而出涕,久叩不起。佛釋然,笑。

  佛愛,明了理,隱於情,皆為其好,未曾一去不返。

佛愛 作文推薦:

  • ·佛愛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佛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佛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