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奮鬥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題記

  梁啟超曰:“中國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也!”故國之興亡,全在我少年也。我少年須以“興國”為目標,為目標而奮鬥。

  公信世間敗者千萬乎?玄德棄新野,關羽走麥城。項羽霸王,自刎烏江。辛亥革命,無奈軍閥奪權。張繼考舉,名落孫山。阿房宮內,宮闕萬間都做了土。頤和園中,儘是斷瓦殘片。紅花雖美,終有落時。嗚乎!此世間果真敗者千萬乎!

  然世間成者千萬乎?司馬腐刑寫史記;張芝臨池學書十餘載,終成一代書法家;勾踐卧薪嘗膽,復興越國。漢高祖謙讓關中王,得天下。赤壁之戰,並非天成。臘梅雖淡,不懼嚴寒。春蠶草雖弱,附生於頑石之中。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噫!此世間果真勝者千萬乎。

  人生在世,貴在有志。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為目標而奮鬥,勝固可加,敗有何羞?康梁變法,無奈時不周濟。荊柯刺秦,只道命中無數。

  故成者,乃需智慧,堅韌,恆心,忍讓。是人也,他日必定前途無量。嗚乎!少年不談”興國”枉為人!若我中國少年堅韌,乃中國不為牛,馬,奴隸。免受亡國之苦!若我中國少年智慧,乃中國科技發達,遍地皆是“中國製造”。若我中國少年忍讓,則中國與外處處皆友。若我中國少年恆心,則我中國持久不衰!

  奮鬥吧!中國青少年。今日我少年聞雞起舞,懸樑刺骨。他日必定一展鴻圖,為中國盡己綿薄之力!我中國必定雄於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您正在瀏覽: 奮鬥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