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乳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乳名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乳 名 

  “田田”這個乳名是爸爸媽媽在我出生之前就給我起的,聽說為了給我起一個又好聽又有美好意義的乳名,他們倆還真沒少花工夫。 

  一開始媽媽說,起“甜甜”這個乳名,為的是希望我今後過上甜甜蜜蜜的生活。後來爸爸說,起“田田”這個乳名更好,因為我是屬雞的,雞隻有在田裡才能找到食物吃,他希望我能在生活這片美好的田野上找到屬於自己的樂土,而且“田田”與“甜甜”同音,這樣也就包含了媽媽的那份祝福了,真是兩全其美呢! 

  小時候,我最喜歡聽到別人叫我“田田”了,每當聽到“田田”時,我就感到好溫暖,好親切,彷彿能聞到媽媽身上的味道,滿是愛的味道。有時,我甚至會悄悄地躲起來,聽着媽媽那焦急而又響亮的呼喚聲:“田田,田田,你在哪兒呢?”而我每每都會在那裡幸福地匿笑。 

  轉眼間,我已不再是那個為了聽到乳名而偷偷躲起來的頑皮孩子了,但媽媽的愛依舊未變,媽媽的呼喚聲依舊那麼響亮,那麼有味道:“田田,作業做完了嗎?”“田田,路上小心點……” 

  還記得開學初班裡開家長會。會後,媽媽和班主任攀登起來:“石老師,田田就拜託您了……石老師,您上課要多喊我家田田起來回答問題……石老師,我家田田……” 

  “媽媽呀,您怎麼能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叫我乳名呢!”我心裡暗暗叫苦,果然不出所料,周圍的同學都在“嗤嗤”地笑,還有幾個悄悄地指着我說:“小甜甜,你是布蘭妮吧!哈哈……”真行,把我的乳名和歌壇最紅的“小甜甜”布蘭妮聯繫起來了,媽媽呀,你這次可把我害慘了。從那天起,幾乎認識我的同學見了我以後,便會“稱呼”:“小甜甜布蘭妮,最近出專輯了沒有?”你想,男孩子性格的我,如今被嬌美,嫵媚的“小甜甜”布蘭妮之名冠之,那滋味可真不好受。唉,都怨我媽! 

  終於放假了,我的心情也放鬆了許多,可剛到家門口,耳邊又傳來討厭的呼喚聲:“田田,你回來了。”又是田田,剎那間我回家的喜悅一掃而光。我將這些時日所受的委屈化作滿腔怨氣噴泄出來:“我都這麼大了還田田,田田的,害得我被別人嘲笑!哼!”說完,我甩下發愣的媽媽,一頭衝進自己的房間。後來媽媽就沒有叫過我的乳名,要不就叫我的大名,要不就直接喊女兒,我聽起來總覺得不是滋味,完全沒有喚我乳名時的那種溫馨了。 

  一次我正準備去上學,媽媽看着我,脫口而出:“田田,路上注意安全……”話沒說完,她突然停住了,我好像意識到了什麼,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下擁進媽媽的懷抱:“媽媽,我永遠是您的田田……” 

  乳名就這樣。幾經波折,最終又成了我的最愛,但這乳名帶給我的已不只是兒時的那份單純的感覺了,還有母親對我的深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乳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乳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