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空氣里夾雜着泥土的氣息,草坪里的草兒披上了綠的蓑衣,是誰將昨日的凄涼變得如此富有生命力?鳥語花香吟詠着杜甫的“隨風潛如夜,潤物細無聲。”哦——你是那柔和的春雨,只有你,才會有這般魔力:昔日的蕭條經過你的洗滌,又揚起了那迷人的笑臉。你是四月的客人,為我們帶來了梨花般的潔白;桃花般的粉紅;陽光般的溫暖;花兒般的笑臉……

  繁華的都市裡,人們撐起那五顏六色的雨傘,駛過路旁的車子濺起一道道水痕,是誰如此猖獗地來到人間,肆無忌憚地揮灑自己的青春?昔日平靜的湖泊里不再那般寧靜——你是炎炎夏日中最兇殘的惡魔!——夏雨!你打破了魚兒們透明的嫁衣,你狂妄地在房檐上叮叮作響——但我卻聽見了你在房檐上扣出的美妙音符,在大地上譜出的華麗樂章。你到底是誰?——或許,你是一位喜愛音樂的音樂家;抑或是一位正充滿活力的少年。

  你的愛心如此纏綿,一來就是三兩天,在那碩果累累的樹上,我找到了你的足跡,果實們接受着你最後給予的沐浴;在那濕漉漉的馬路上,我找到了你的足跡,一位叛逆的少女竟然攙扶着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婆婆過街:在那沁人心脾的桂花樹旁,我找到了你的足跡,你透明的愛心正在勸戒即將凋零的花兒們:“雖然你的生命短暫,但是你為人類留下了最美好的瞬間。”——秋雨——即使在這樣凄苦的環境下,你也能擁有那顆真摯純潔的心靈。

  紛紛揚揚的雪花是你最後的付出——你的靈魂,你將你原本笨拙的軀體壓縮成一片薄薄的雪花,獻給了這寒冷卻又壯麗的雪景,你是那樣的傻又是那樣的令我感動——冬雨——你不愧是名家筆下的寵兒。記得曾經有人說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是啊——你為我們孕育着下一個盈盈花季——魯迅先生筆下“雨的精魂”。

  是誰來得悄無聲息,走得不留痕迹,卻激起所有色彩的輕舞飛揚?——是你——雨!

  是誰走得不留痕迹,來得悄無聲息,卻為世間萬物奏響了穿越時空的傾情歌唱?——是你——雨!

  是誰輕輕地來,又悄悄地走,卻為沉寂的大地紡出了潔白的夢想?——還是你——雨!

  如果我只能讚揚世間的一種事物,那我一定會毫不憂鬱地讚美你——雨!

您正在瀏覽: 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