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月十五看花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月十五看花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正月十五看花燈 

  昨天吃晚飯的時候,聽爸爸說荊州東門護城河沿荊沙河一直到沙市文湖公園,十里花燈“鬧”新春,東門金鳳廣場兩側還掛了很多紅燈籠。我聽了老爸關於花燈的描述,就開始希望早點趕赴那裡瞧個究竟。吃飯後,我們帶上相機就去了東門。 

隨着天色漸暗,一盞盞形態各異的花燈都亮了起來,十二條金龍組合而成的“龍騰虎躍”、高聳10餘米的“一帆風順”……很多很多盡收眼底。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荊沙河九曲橋段,兩條巨龍卧在水上,中間有一顆大大的珠子,這就是傳說中的“雙龍戲珠”。一串串的“燈籠”給春節更添了不少的喜慶,也給春節帶來了更多的年味。 

  東門那裡,紅紅的蘋果、紫色的葡萄、黃色的香蕉······象徵著豐收,看得我直流口水。“鴛鴦戲水”、“哪吒鬧海”等生動俏皮的花燈前,總是有許多小朋友在那裡合影留戀。新年的金鳳廣場像一個“不夜城”,人流如織、熱鬧非凡,每個人的臉上洋溢着微笑,早春的寒冷在這個燈火通明的花燈會已經不存在了。形態各異的花燈凝聚了工人叔叔的智慧和汗水,也展示了美麗的古城文化。

  看完了花燈,時間不早了,我們一家帶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五光十色花燈“世界”。 

  (指導老師:曾錚)

您正在瀏覽: 正月十五看花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月十五看花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