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花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花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英語中元宵節是lantern festival,這個單詞是由lantern燈籠,和festival節日組成的,我不用說大家也知道今天的主角是誰了吧!!對它就是——燈籠。

  關於元宵節看花燈,有着一個美麗的傳說。相傳在古代猛獸常常侵略村莊,村民組織了獵人。獵捕它們,有一隻神鳥被當成野獸給射死了。天帝很生氣,下令天兵於正月十四、十五、十六這三天把人間燒成火海。天帝的女兒很善良把這個消息告訴給人們,大家聽說后個個是不知所措。這時,一個睿智的老人說話了,我們這三天里放炮仗,點燈籠這就可以讓天兵認為人間已成火海。果不其然,人們躲過了這場劫難。經過人們一代又一代地傳下來,演變成了現在的元宵節。

  進入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高大的牌坊,上面有兩條巨龍張牙舞爪地盤旋着,中間的那顆龍珠,猶如皎潔的月亮。隨着波動的人流,我緩慢地進入了展區,頭頂的五顏六色的彩燈猶如天上的星星。此時我看到了一個截然不同的二龍戲珠,這兩條龍十分形象,它們的頭還可以動

  過了二龍戲珠來到了寶成集團製作的彩燈海洋凈化器,它一個小時就可以凈化二十萬噸的海水,它是中國第一台海水凈化器,他是我們津南區的驕傲,也是全天津的驕傲,我們希望它早點為祖國感受海洋和環境,為全人類造福。

  到了九龍柱,它是由九根高大筆直的圓柱上盤着九條精美的龍燈,使每條龍都活靈活現、栩栩如生,想要騰空而起,象徵津南區的龍騰虎躍,面向全中國,乃至全世界。我希望它成為我們帶動津南區科技發展的吉祥建築。

  龍年的津南,猶如龍驤虎步一樣,快速發展。我的學習也更山一層樓。

  天津津南區天津市鹹水沽第三中學初一:高傳錚

您正在瀏覽: 看花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花燈 暫無評論